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房産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智慧+簡約讓新居更溫馨舒適

CCTV.com  2008年07月14日 14:3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精品設計

  欄目主持 馬駿

  智慧+簡約 讓新居更溫馨舒適

  家庭小檔案

  房型: 四房二廳二衛一廚+生活陽臺+觀景陽臺

  建築面積:158平方米

  工程造價:26萬元(含部分主材)

  工程地址:東莞市東駿豪苑匯景居

  設計理念


  該案的主人是一對來莞投資的台灣中年夫婦,與其數次交流後,兩人超前的居家理念給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們拋棄過多華而不實的材料堆砌空間,更多傾向於簡約的居家設計。在追求東方人獨有的細膩、柔美及包容的同時,始終提倡一種簡約的生活態度。

  勿需華美,勿求新奇,強調天然材料的有序組合,最大限度地裝置收納空間,合理安排室內的照明光源,提倡節能和多媒體的數字化應用,正是其中對居家理念的全新釋義。在遵從業主居家理念的前提下,畢業于贛南師範學院環境藝術設計專業、現為居眾裝飾東莞東城分公司的設計師劉贛盼和鄭宇航,雙雙傾力合作,于簡約之中盡可能為其營造舒適溫馨的全新生活空間。

  設計點評


  餐廳:

  平時就餐人員固定,主要是夫婦倆加保姆,餐廚一體可充分滿足其就餐空間需求。同時業主較注重生活品質,因此櫥櫃及廚具的投入較大。餐區的照明採用暖色聚光鹵鎢燈,以渲染溫和的就餐環境。

  客廳:

  天然木材、大理石等天然材料大量使用,從而構成樸實自然的客廳空間。為更加節能環保,則舍去客廳的主燈和不常用的筒燈、射燈,主張間接照明,以減少光污染及能源浪費。


  主臥:

  女主人喜歡收納,規劃時把書房改造成獨立衣帽間,同時應女主人要求設計成開放式的衣櫥空間,從而方便收納、挑選與分類。主臥室內有一碩大飄窗,採光良好,是天然的觀光寶地,在其臺面上放置軟墊、茶具,則為居室增添了幾分閒情逸趣。


  玄關區:

  由於業主對風水有著特別的要求,因次本案破例把餐廳與廚房納為一體,並因地制宜,將鞋櫃、儲物櫃、酒水櫃有機融成一道隔墻,分隔成兩廳。儲藏和收納則是玄關區的最大特色,天花上的兩組燈分開控制,一組為智慧紅外控制,另一組則為備用照明,以保證日常生活的通暢便捷。

責編:張福偉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