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管理層急需徹底恢復投資者信心

 

CCTV.com  2008年06月19日 16:2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北京首放  

    今天市場並沒有延續昨日的大陽反彈,而是出現了大幅的跳水,短期均線形成了巨大的壓力,盤中滬指最大跌幅逼近200點,再度臨近調整的最低點2700點附近,K線形態上出現了典型的陰包陽的看跌組合,而且,成交量也在再度萎縮,滬市金額還不到600億元,因此,可以得出結論,昨日的陽線只是一個技術性的反彈,中期市場仍將繼續向下尋求支撐,仍將延續調整的態勢,市場的信心仍將疲弱,市場的機會仍然很少,股市還會面臨較大壓力,那麼,作為投資者而言,繼續降低倉位,繼續降低操作仍是最佳操作策略。

    焦點一:大陽線沒有改變市場的疲弱走勢,中期調整仍將延續。

    從市場內在的本身動力來看,滬指10連陰的走勢本身積累了較強的技術性反彈的動力,週三盤面上前期持續下跌的有色板塊的集體爆發也清楚地顯示了市場超跌反彈的技術特徵。但是前期巨大的跌幅使得投資者信心明顯受損,而且因為市場的基本面並不會因為昨日的一根長陽而徹底扭轉投資者的謹慎心理,國家原油等大宗市場的價格仍保持著強勢格局,國家宏觀調控壓力仍將持續進行,上市公司業績的增長仍沒有顯示出持續增長的態勢,因此,缺乏基本面上的利多支持,行情于相對低位的震蕩反復還會延續,今天的大陰線表明市場仍沒有擺脫弱勢的格局。從市場的技術以及心理來看,由於前期跌破了3000點,而3000點是前期市場一度認可的底部,一旦擊穿,底部則成為壓力較強的頂部,因此,大盤難以迅速化解這一頭部壓力,大部分投資者的心態不會因為區區的一根大陽線而扭轉,需要時間需要賺錢的效應出現,才能夠改變市場的心態,改變市場的預期。

  焦點二:管理層出臺確實有效的扶持政策,才能穩定市場恢復信心。

    從盤面看,週期性行業板塊如鋼鐵、汽車、有色金屬等繼續下跌,不斷創出新低,而我們知道,這些板塊代表著我國重工業化趨勢,也是基金重點持有的目標,因此,在這部分行業板塊持續出現較大跌幅的大環境下,也意味著以基金為首的機構投資者仍不看好市場,仍在持續的賣出手中的相關籌碼,這就更一步加大了市場的疲弱走勢,同時,我們知道,有色、鋼鐵等是2005年以來牛市行情的主線索,所以,該板塊的跌幅居前的走勢特徵將進一步強化市場的擔憂心理。不過,根據上海交易所和深圳交易所的統計顯示,上海市場和深圳市場平均市盈率分別為21.06倍和23.81倍,這種估值水平已經基本與國際成熟市場接軌。其中不少大盤藍籌的A-H股的股價和估值不僅完全接軌,甚至出現了明顯的倒挂現象。這些都説明經過持續調整之後,A股市場估值已經具備了相當的吸引力。因此,總的來説,雖然今天市場再度大跌,但是這主要是因為市場的信心不足,而不是市場的估值高企,只有管理層拿出確實有效的扶持政策,才能穩定市場的信心,才能給投資者以希望,才能夠改變目前市場的整體環境。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