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A股放量普漲 滬指創今年第三大漲幅

 

CCTV.com  2008年06月18日 16:1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全景網絡  

    全景網6月18日訊 投資者對於宏觀調控和上市公司半年報的憂慮不斷升級,打擊A股市場週三早段以普跌之勢加速下挫,上證綜指最多下跌65.04點並低見2729.71點,令2700點整數關口面臨考驗;不過,持續的超跌加上受到官方安撫言論的刺激,以中國石化、中國遠洋等為首的權重股絕地崛起,進而刺激各類個股全線反彈,深滬股指受此推動節節向上,上證綜指接連收復2800點、2900點兩大整數關口,最終收市勁升5.24%,創今年以來的第三大單日漲幅。

    今日上證綜指收市報2941.11點,漲5.24%,成交711.92億;深證成指收市報9903.14點,漲5.02%,成交347.63億。兩市共成交1059.55億元,較昨日同比激增逾五成,為六月份以來首度突破一千億元大關。此外,中小板指收市報3884.10點,漲4.91%;滬深300收市報2991.27點,漲5.23%;上證50收市報2368.71點,漲4.70%。

    從盤面觀察,滬市前二十大權重股全線上漲,平均漲逾高達5.57%,其中,中國石化、海通證券和中國遠洋均封住漲停。整體來看,當前兩市下跌個股僅有45隻,市場再現久違的普漲行情,其中漲停的非ST類股有98隻,漲幅超過5%的個股更是多達847隻。從行業指數的表現來看,各大行業全線上漲,採掘、傳播均漲逾8%,同時,造紙、金融亦漲逾6%;另外,表現靠後的行業亦普遍漲逾3%。

    四川大地震、南方水災等天災頻繁,加上不斷創新高的PPI向下游傳導,令中國6月份CPI可能再度急升,當前市場對於未來出臺緊縮政策的憂慮不斷升溫;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即將進入半年報公佈期,基金經理普遍預期企業盈利能力將會下降,因此盈利預期不佳的上市公司不斷受到機構的拋售,從而引發了近期股市的不斷下跌。

    不過,A股市場已連續六個交易日處於超跌區間,加上中國統計局、中國央行等政府官員不斷發表安撫言論,或成為了推動今日股市超跌反彈的催化劑。其中,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樊綱指出,從2007年底到現在,整個宏觀經濟都在進行調整,包括出口、股市、樓市等各個方面,但他認為,“在經過了這些調整之後,我現在確實可以比較有信心地説,奧運會以後沒有再進行進一步調整的理由”。而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前國家統計局局長李德水也撰文指出,國內經濟基本面總體看好,股市下跌只是暫時現象。

    成交額的強勁放大、各類個股的全面上漲,無不反映出當前報復性反彈的性質,並令投資者開始猜測或有新的利好政策出臺。不過,市場人士相信,當前無論是基本面還是政策面,均不支持持續的反彈行情,未來走勢仍有待觀望政策面的變化。(全景網/陸澤洪)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