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久違大反彈將終結10連陰

 

CCTV.com  2008年06月18日 14:5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華林證券  

    一、新聞點評:

    1、日前,中國證券投資者保護基金公司在網站發佈了“中國證券投資者調查問卷”。問卷稱:“今年以來,國內證券市場出現了大幅調整。為了更及時、更深入地了解投資者對股市熱點問題的看法和建議,中國證券投資者保護基金公司擬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二季度國內證券投資者季度調查。”這次調查採用問卷調查的方式,共設置了52個題目。題目涉及投資者對目前股市的看法、對前期出臺的措施的評價、對救市措施的選擇,以及投資者對宏觀經濟的判斷等。

    點評:此次調查是證券投資者保護基金公司舉辦的第三次投資者問卷調查, 題目覆蓋面廣,真實地反映了廣大投資者目前的疑問和看法,反映出監管層對的市場下跌已産生憂慮。

    2、越南國家證券委員會日前表示,已經決定將越南股市日交易區間從目前的2%擴大至3%,以提振股市的流動性,上述調整將從本週四起生效。

    點評:越南今年以來不斷上升的週期性風險加劇了投資者對於該國發生金融危機的擔憂。標準普爾等三大評級機構也紛紛下調對越南經濟前景的預測。

    二、市場數據:(截止14:00)

    上證指數: 2917.15 升跌: 122.40 或 4.38% 升跌家數: 843 : 56 成交金額: 493

    深成指數: 9839.28 升跌: 409.78 或 4.35% 升跌家數: 686 : 29 成交金額: 242

    恒生指數: 23350.51 升跌: 292.52 或 1.27% 合計: 1529 : 85 合計: 735.00

    恒生國企: 12802.94 升跌: 234.91 或 1.87% 與上日比: 1297 : -1269 與上日比: 251.00

    三、市場狀況:

    承接昨日跌勢兩市慣性低開,兩市快速探底後隨即展開反彈,在權重股中石化和中石油逐步走強的帶動下,個股板塊全面反彈,推動滬指從最低2729.71點反彈至2900點附近。板塊熱點方面:有色金屬、稀缺資源、石油化工等領漲大盤,而跌幅居前的多數是一些ST品種。

    四、展望後市:

    滬指經過昨日“十連陰”的走勢後,今日兩市大盤終於出現久違的反彈。盤中漲跌家數之比顯示多方力量有所加強,成交量也出現同比放大,表明市場的承接力度開始增大。目前,從指數日前“十連陰”的走勢以及兩市再現2元股的現象可以看出,市場短線已有過度殺跌嫌疑。故筆者認為,市場超跌反彈的條件已基本成熟,投資者在現階段不宜盲目殺跌;同時筆者也考慮到,前期制約大盤的利空因素仍未完全消除,所以後市大盤仍將會有反復,而對於大盤今日的表現,筆者認為以超跌反彈來看待較為適合,待預期利好見光後大盤仍將有調整的壓力。

    (華林證券 林偉文)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