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難擋市場下跌 QDII兩新兵破面值

 

CCTV.com  2008年06月18日 08:4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證券時報  

  證券時報記者 程滿清

  本報訊  雖然吸取了首批QDII建倉過快的教訓而採取謹慎建倉的策略,但本月以來海外股市大幅下跌,華寶海外和銀華全球───兩隻QDII新基金仍雙雙跌破1元凈值。最新數據顯示,截至6月13日和6月12日,入市分別近1個半月和半個月的華寶海外和銀華全球,凈值分別跌至0.949元和0.992元。

  上周虧損幅度最大

  業內人士指出,兩隻QDII新基金凈值出現折損,主要由於港股市場在上周創出近14周以來最大周跌幅。

  上周,由於國際原油價格持續高企,以及內地A股連續下跌,港股市場全周累計下跌1809.88點,創出最近14周以來的最大周跌幅。與此同時,“金磚四國”的印度、巴西市場也紛紛下跌。在如此巨大的跌幅之下,華寶海外的凈值從6月7日的0.98元大幅下跌至0.949元,銀華全球的凈值也從6月6日的0.999元大幅下跌至0.992元。

  雖然凈值破一,但由於仍處於建倉期,而且吸取了首批QDII建倉過快導致短期內折戟海外市場的教訓,兩隻新QDII基金跌幅要大大小于其他老QDII基金。天相統計顯示,進入6月份以來,新發行的銀華全球和華寶海外凈值損失分別為0.8%和4.14%,老QDII基金中的嘉實海外和上投亞太凈值損失則分別高達11.48%和8.66%,並雙雙重新跌回0.6元的區間。

  整體優於A股基金

  儘管連新的QDII基金也出現了虧損,但QDII基金整體仍然跑贏了A股基金。天相統計顯示,上周7隻QDII基金的凈值跌幅平均為5.7%,內地A股偏股型基金的平均跌幅則達到9.83%。

  自今年1月份以來,QDII已經連續4個月跑贏內地A股基金,且在近兩個月來帶來了少許的正收益,這是否表明投資的時機已到?德聖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師江賽春認為,如果出於短期獲利的目的,QDII基金短暫的波動性收益只能是可望而不可及。投資者應該從構建平衡的基金投資組合的角度,將QDII作為分散A股市場風險的工具,來進行合理化的配置。

  對於後市走向,上投摩根認為,由於油價並無轉弱跡象,且市場對於景氣和通脹疑慮並未消除,美國市場還有可能進一步下挫,港股也將持續震蕩。如果美國為了抑制通脹轉而在9月份開始升息,香港市場地産股可能會受到衝擊。與此同時,印度市場由於通貨膨脹進一步惡化,也很有可能繼續下挫。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