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新基金面臨建倉較好時機

 

CCTV.com  2008年06月17日 09:0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證券報  

    □本報記者 謝聞麒

    儘管昨日收盤小漲5個多點,但上證指數依然收出9連陰,盤中更是下探到2811.72點,再創新低。而5月份以來新成立的13隻基金也面臨著建倉時機的抉擇和投資策略的調整。多家基金公司認為,當前市場估值日趨合理,市場凸顯結構性投資機會。

  建倉時機決定新基金業績

    數據顯示,5月份有13隻開放式基金陸續成立,募集資金約為110億元,儘管新基金入市給市場帶來的資金增量已屬杯水車薪,但“好發難做”的定式似乎預示著新基金有望借助較低的建倉成本和靈活適中的基金規模,獲得較好的投資收益。

    東方策略基金基金經理于鑫表示,“目前的股價已經呈現一定的安全邊際,截至6月11日,滬深300動態市盈率為23.12倍,已經回落到06年底水平,並與海外其他市場的估值差距進一步縮小,考慮到A股市場的業績成長性,A股市場估值已經出現安全邊際”。

    南方優選價值基金經理談建強表示,隨著奧運行情的逼近,6月可能是年內新基金最好的建倉時機。從國際環境來看,雖然美國經濟下滑趨勢在繼續,但仍比年初的預測要平緩。

    工銀瑞信基金也表示,目前的市場震蕩主要是基於市場對當前實體經濟在“內憂外患”下回落的預期,但市場在經歷了大幅下挫之後,市盈率大約在20倍左右,已經進入了相對合理的價值投資區間。

    各方分析表明了機構投資者對於市場謹慎樂觀的態度,業內人士分析認為,當前影響新基金業績的主要原因在於兩方面,一是新基金建倉成本,另外是新基金的擇股能力,而在當前弱勢行情下,前者對新基金業績的影響往往更大。而5月以來新成立的一批次新基金有望憑藉良好的建倉優勢和靈活的基金投資運作,取得較好的投資業績。

  主打防禦性策略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經濟預期尚不明朗以及從緊貨幣政策影響下,A股短期內很難産生一波較大的反彈行情。此外大小非的解禁也加劇了政策和經濟基本面之間的博弈,因此,近期股市將仍維持震蕩盤整格局。

    東方基金副總經理付勇認為,在當前弱勢情況下,新基金應採取防禦性的投資策略,可重點關注收益預期明確、流動性較好、抗跌性較強的行業中的上市公司,使基金投資能獲得不低於同業的投資業績;同時關注“大小非”解禁壓力較小的行業,如採掘、銀行、食品飲料、信息設備等,提高行業配置的整體安全性;最後,關注央企整合引發的外延式增長帶來的投資機會。付勇強調,新基金的建倉可採取分時分階段買入策略。

    東方策略基金經理于鑫則表示,目前市場在3000點下方,東方策略基金將採取“正金字塔式”的建倉方式,動態控制股票倉位,規避不確定性因素引起的股市下跌風險。在選股的方式上,于鑫強調“自上而下”的選股策略,他認為對於小盤基金,在目前弱市中自上而下地選股能避免基金業績出現較大的波動。

    基金分析人士認為,多數新近建倉的基金都採取了防禦性的投資策略,規避市場風險。這樣的投資策略為次新基金日後的投資操作留有一定空間,是機構投資日趨成熟的表現。

    經過連續的下跌,多家基金公司認為,當前市場估值日趨合理,結構性投資機會開始顯現。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