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滬深300更安全 合資基金建倉大藍籌

 

CCTV.com  2008年06月17日 08:5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第一財經日報  

    作者:謝潞錦

    中美兩大“標桿”成份股指數之間的“對標”,對於以長期價值投資為主要操作取向的基金群體來説,無疑具有一定的參照性質。而對於那些熟悉海外市場運行規律的合資基金公司來説,更是有著重要意義。

    從近來合資基金公司的觀點看,當前A股市場已經存在一定的估值吸引力,而且,這一基本判斷已經在業內形成共鳴。匯豐晉信2026生命週期基金的擬任基金經理蔡立輝直言,“現階段可以説正好是一個比較理想的吸納機會。”申萬巴黎競爭優勢基金經理李源海則判斷,在前期市場恐慌情緒得到緩解的背景下,滬深300指數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經具有了較高的“安全邊際”。

    耐人尋味的是,在近來新基金髮行市場上,悄然出現了以投資大盤藍籌股為主要方向的藍籌型基金,如工銀瑞信、招商、信誠等基金公司紛紛把估值優勢明顯的藍籌股作為未來新基金的建倉方向,而這些基金公司恰恰也是以有強大海外股東背景的合資基金公司為主。

    不過,由於目前A股尚未完全擺脫震蕩整理格局,因此在不少合資基金公司眼中,即使當前出現了滬深300指數與標普500指數市盈率“旗鼓相當”的局面,但在具體的市場機會把握上,還是應該遵循結構性的思路。

    比如,李源海認為,6月份股市機會依然是結構性的,在具體行業配置思路上,要加大受益於潛在政策變化的行業,如煉油行業、公共事業;降低可能受損於成品油價格和電價上漲的行業配置,如金屬冶煉行業、水泥、PVC等;另外,長期持續看好的行業有採掘、機械、電子元器件、交運設備、信息設備、醫藥、房地産、商業、旅遊、信息設備等。

    他提醒説,1~5月份工業企業利潤增速情況可能成為上市公司二季報業績亮相前市場下調盈利預測的“觸發器”,時間點將是本月27日前後。畢竟,目前市場的市盈率仍舊需要通過上市公司的真實業績去衡量。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