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基金並未放棄抵抗 基金賬戶三日總體凈買入

 

CCTV.com  2008年06月16日 12:4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現代快報  

  上周,A股投資人經歷了10年一遇的“驚恐一週”。6月10日至13日,短短四個交易日內,上證綜指巨幅下跌13.84%,創下了1996年12月以來的最大周跌幅。3000點心理關口終被擊穿。截至上週五,上證綜指報收于2868.8點,較高位已下跌了53%。

  同前期的樂觀不同,各家基金已經慎言底部何在,市場信心正陷入極度低迷。但Topview數據顯示,機構投資人似未完全放棄抵抗,6月10日至12日間,滬市基金賬戶總體凈買入27.4億元。但金融、證券保險等行業則遭遇了集體拋棄。

  通脹之憂

  事實上,高通脹正在全亞洲蔓延開來。目前,越南通脹率達到25%,斯裏蘭卡通脹率達到20%,巴基斯坦為17%,印尼達10%。印度、新加坡和菲律賓的通脹率均在7%-10%之間。亞太各國央行如臨大敵。更有部分國家發起了“本貨”保衛戰,以抵制通脹憂慮帶來的美元升值和外資抽逃的危險。亞太股市於是“應聲下跌”。

  對於A股市場而言,上周公佈的5月PPI數據已創下2004年11月以來的新高,更為投資人心態蒙上了陰影。儘管其後公佈的5月CPI較上月回落0.8個百分點,但在恐慌心態的影響下,已少有人談論這一話題。

  建信基金表示,考慮到油與電的價格管制,以及國際大宗原材料的持續高漲,未來成本推動將繼續對價格産生壓力。而這或許意味著企業利潤空間受壓縮。“防止通脹仍將在相當一段時期內成為宏觀調控的核心目標之一,貨幣緊縮的力度應不會放鬆。”建信基金稱。

  三日總體凈買入

  但另一方面,儘管市場不斷調整,上海證券交易所topview數據顯示,6月10日至12日三個交易日間,滬市基金賬戶總體仍然呈現凈買入狀態。數據顯示,滬市的基金賬戶三個交易日內買入170.7億元,賣出達143.265億元,共凈買入27.4億元。儘管市場劇烈下挫,機構投資人在這一泥沙俱下的下跌市中,似乎並沒有完全放棄反抗。

  若從具體交易日觀察,在本輪下跌剛開始的6月10日,滬市基金賬戶仍為凈買入30.191億元。因央行上調準備金率衝擊市場信心,6月10日上證綜指收盤下跌7.7%,報收于3072.333點的14個月新低。若從滬市基金賬戶分析,包括銀行、有色、汽配、路橋與化纖紡織等五家行業在10日遭遇了機構的凈賣出。

  暴跌對機構信心的衝擊更多在第二天體現出來。Topview數據顯示,6月11日,滬市基金賬戶已經從凈買入狀態,轉為凈賣出8.488億元。當日上證綜指考驗3000點關口,下跌1.57%。

  待到6月12日,許是不少股票已經在下跌中顯示了吸引力,當日滬市基金凈買入5.67億元。總體而言,6月10日至12日間,位於滬市基金賬戶凈買入前列的行業分別為:煤炭煉焦、土木、運輸物流以及通信服務業。

  金融地産遭拋棄

  若從具體行業分析,在這一最灰暗的交易周內,儘管機構存在分歧,但是滬市的銀行、證券保險等行業則遭遇了最一致的拋售。

  Topview數據顯示,在10至12日三個交易日內,上述行業均列機構凈賣出的前列。其中,

  銀行行業,滬市基金賬戶三日內共凈賣出8.386億元;證券保險,凈賣出5.237億元;石油化工,凈賣出2.744億元;鋼鐵冶煉,凈賣出2.453億元;普通有色,凈賣出2.162億元。

  儘管深市的交易數據未經披露,但從市場情況來看,前期的“大眾情人”無疑承受了最大的賣壓。地産指數上周重挫近17%,而金融類股已經平均下跌15.5%。通脹憂慮加之存準率的進一步上調,令基金對這兩大行業的前景趨於謹慎。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