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收藏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奧運貴金屬幣變現難 價格回落

 

CCTV.com  2008年05月29日 10:4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京華時報  
[內容速覽]  日前,在北京翰海2008年春拍會上,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貴金屬紀念幣專場引起了記者的注意,拍賣現場人氣冷清,最後僅有4件拍品成交,成交率也只有57%。馬甸郵幣卡市場奧運金銀幣特許商戶負責人黃小超告訴記者:“目前第一組售價15300元,第二組11800元(不包括1公斤銀幣1枚),第三組10800元(不包括10公斤金幣1枚和1公斤銀幣1枚)。

  日前,在北京翰海2008年春拍會上,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貴金屬紀念幣專場引起了記者的注意,拍賣現場人氣冷清,最後僅有4件拍品成交,成交率也只有57%。之前被輿論普遍看好的奧運貴金屬紀念幣到底出現了什麼問題?

  有價無市變現難

  北京馬甸郵幣卡市場是全國郵幣卡市場的風向標,這裡的價格影響著全國的行情。記者在市場裏遇到一位姓吳的藏家,他告訴記者,他聽人説最近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貴金屬紀念幣跌了,為弄清虛實,他專門來馬甸郵幣卡市場了解情況。“我當時看了很多宣傳,心想金銀價不斷攀高,感覺投資幾套限量發行的奧運貴金屬幣肯定會升值,比買股票省心。第一組發行時我沒有買到,第二組發行的時候我早早就去排隊,花了9400多元買到一套,後來不甘心覺得第一組肯定更有意義,就花了18000元從一位藏家手裏買了一套奧運第一組紀念幣,沒想到第一組現在跌了2700元被套了。”吳先生告訴記者。當記者詢問吳先生花了9400多元購買的第二組紀念幣是否會升值時,吳先生搖搖頭説:“現在雖然第二組售價可達12000元,但那是售價,我從市場裏問了一圈根本沒人以那樣的價格回收,有個商戶告訴我8000多可以考慮一下。”顯然,買時吳先生沒有想到現在變現會這麼難。

  馬甸郵幣卡市場奧運金銀幣特許商戶負責人黃小超告訴記者:“目前第一組售價15300元,第二組11800元(不包括1公斤銀幣1枚),第三組10800元(不包括10公斤金幣1枚和1公斤銀幣1枚)。現在我們一個店每天出售30套左右,比年初少了10多套。和最高時比,每套跌了5000多元,第一組最高時就賣到22000元。”

  生産商仍稱銷售火爆

  北京驍天時代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姜建總經理告訴記者:“作為奧組委授權的6家奧運金銀幣的生産商之一,我們目前在全國的奧運金銀幣市場銷售很火爆,今年3月的銷售總額為一億三千萬元,4月為一億四千萬元,呈持續上升趨勢。而且,隨著奧運火炬在國內各大城市的傳遞,奧運金銀幣的簽售也被帶動起來了,每站至少有一千萬的銷售額。”他的回答讓記者迷惑不解,難道馬甸郵幣卡市場的行情純屬偶然?接著,記者又走訪了報國寺中國錢幣館的奧運特許商戶,店員告訴記者奧運貴金屬幣第一組售價13000元,第二組12000元,第三組11300元。至於最近行情,店員表示“跌了”,至於原因“説不清楚”。

  貨源充裕導致價格回落

  據了解,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貴金屬紀念幣自2006年至2008年分三組發行,每年發行一組,共發行金幣9枚,銀幣14枚。其中第一組為1/3盎司金幣2枚,1盎司銀幣4枚;第二組為5盎司金幣1枚,1/3盎司金幣2枚,1公斤銀幣1枚,1盎司銀幣4枚;第三組為10公斤金幣1枚,5盎司金幣1枚,1/3盎司金幣2枚,1公斤銀幣1枚,1盎司銀幣4枚。每一組的發行價基本都在9000元左右。

  馬甸郵幣卡市場郵幣卡專家楊曦分析認為,在全國分散發行時,由於各組金銀幣都是溢價發行,發行價太高,各地消費不了,最後都集中回籠到北京,導致北京市場貨源充裕,價格自然會回落。由於變現很難,因此他不建議投資者投資奧運貴金屬紀念幣。

  姜建總經理也認為,按規律,奧運結束後2-3個月還會延續“後奧運市場”,仍維持一段高價位運行,之後則會逐步回落。但根據目前的情況看感覺不會衝高了,説不定會回落到最初的9000多元都有可能。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