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視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馬斌讀報4月17日內容

 

CCTV.com  2008年04月17日 16:55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第一時間):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歡迎您第一時間聽我馬斌讀報。

    先來看看今日頭條。

    來看這張照片,這位叫段春霞,這個名字您還有印象嗎?。《南方日報》説,今年3月的一個淩晨,段春霞獲得突擊任命,被任命為山西臨汾市堯都區區長助理,不過這個任命並沒有公示。段春霞?這個名字挺耳熟嘛,有人就想起來了:去年7月,段春霞剛剛擔任堯都區副區長,因為對黑磚窯事件負有領導責任,受到了黨內嚴重警告和撤銷行政職務處分。黨政幹部選拔任用條例規定,受撤職處分的公務員兩年內不得晉陞職務,還不到一年,段春霞怎麼就“帶病復出”了呢?其實,被撤職後的段春霞負責某教學樓的建設項目,大家依然喊她段區長,仍配有專車。這很快引起網絡和媒體的關注和質疑。任命快,廢止更快,3月剛復出,4月14號,臨汾市委責成堯都區委就廢止了關於段春霞的工作安排,並表示正在調查此事。一連串“快”動作,讓不少人看得有點眼花。

    對此,《新華每日電訊》就説,《“帶病出山”曝處分潛規則》。什麼 “避風頭”性質的“表演”式處分、輕描淡寫性質的“法不責眾”式處分、“剝奪腐敗機會”性質的“削權留級別”式處分,等等,有了如此“成熟”的潛規則,段春霞“帶病出山”實在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現代快報》説,《應深查"帶病出山"的始作俑者》。糾正錯誤是公眾意料中的事情,但這並不是公眾最想知道的結果,人們最希望看到的應當是製造錯誤的主要責任人如何受到追究。可別讓“進一步調查”,成了緩兵之計。

    《廣州日報》則説,《段春霞“復出”不能止于“廢止”》。還要追問的是,究竟是誰斗膽讓段春霞“帶病”復出?段春霞被撤職後為何還保留待遇?“帶病”復出的只有段春霞一個人嗎?誰給我們明確的答覆?

    《中國改革報》也説,《官員復出調查不應就事論事》。除了以此為突破口,將此前的糊塗帳查個一清二楚,更期待完善健全機制的建設,讓選人用人的全過程透明,每個環節有帳可查,這樣的離奇復出,才有可能避免。

    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那些不為民作主,不稱職的官員,不要以為老百姓會忘記你,咱心裏清楚著呢。

    繼續。

    來看這張照片,照片上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宗慶後可不是一般人物,他僅用十多年的時間,就把一個靠借款10多萬元創業的校辦工廠,培育成了一個年銷售收入達百億的,全球第五大飲料生産企業,創造了當代中國企業發展史上的一個奇跡。但最近這些日子,老宗可不太消停,鬧心的事是一件接一件啊。

    《每日經濟新聞》説,在與合資方法國達能集團的爭鬥陷入僵局之中的時候,老宗這幾天卻又因為涉嫌偷漏個人所得稅近3億元而捲入了一樁稅案。老宗承認,在稅務部門啟動調查後,他已經補繳了2億多元的個稅和因十年未繳足個稅而産生的高額滯納金。不過,老宗也同時表示,舉報自己的人肯定就是達能的人。當然,目前這一調查還沒有完全結 束,對宗慶後的定罪也存在著一定的爭議。

    《現代快報》認為《宗慶後稅案跟達能舉報與否無關》。就算真的是達能檢舉了宗慶後,你老宗為何不能做到“身正不怕影子斜”呢?宗慶後是很多人眼中的民族英雄,但願,達能舉報與否不要成為查處稅案的“額外考慮”。畢竟具體的稅額才是問題的根本所在!

    《證券時報》的文章叫《宗慶後偷漏巨稅應反思制度之恥》。偷逃稅和欠稅早就成了中國企業界、財富界以及演藝圈一道另類的風景線,並非那些財富英雄和演藝明星們都是道德敗壞之徒,都是貪婪無恥之輩,畢竟每一個人都有趨利避害自私自利的本能追求,宗慶後事件的發生,只能再一次説明我們的稅務制度有漏洞,不健全。


1/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