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汽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城市SUV三強“PK”: 新CR-V vs 途勝 vs 獅跑

 

CCTV.com  2008年04月15日 10:04  來源:北京商報  
[內容速覽]  途勝的懸挂更強調對路面坑洼的過濾性,但高速攻彎或繞樁時明顯偏軟,車身側傾幅度較大。途勝和獅跑雖然也都是採用了比較傳統的形式,但獅跑給人的感覺更精緻,配置更齊全、豐富。

途勝  

獅跑  

新CR-V

  眼下消費者對車的使用需求正從代步擴展為全方位的訴求。城市SUV由於兼具轎車的舒適性、燃油經濟性和SUV的越野性,被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青睞。

  走訪車市記者發現,東風本田新CR-V、北京現代途勝和東風悅達起亞獅跑,是城市SUV中最受消費者關注的3款車型。本刊現對新CR-V、途勝、獅跑進行詳解對比,希望對朋友們的購買有一定的指導作用。

  外觀:時尚、穩重各有特色

  經過屢次改款,在新CR-V上已經看不到傳統SUV粗獷的風格,整體車身輪廓時尚動人。

  途勝相對於新CR-V的時尚前衛,顯得很是四平八穩,也因此比較適合務實的消費人群。

  獅跑整體氣質比途勝年輕。從車頂行李條往下延伸的黑色塑料與車尾相連,使得獅跑從車尾有幾分沃爾沃XC90的影子。

  操控:舒適VS厚重VS緊湊

  在操控上,新CR-V比其他兩款車更趨近於轎車,並不適宜越野的麥弗遜懸架為其公路舒適性添彩不少。

  途勝的懸挂更強調對路面坑洼的過濾性,但高速攻彎或繞樁時明顯偏軟,車身側傾幅度較大。

  獅跑的四輪獨立懸挂系統,能有效過濾大部分路面坎坷帶來的顛簸,因此公路上的獅跑也表現出幾分“轎車化”。此外,獅跑還有獨特的4WD LOCK功能,駕駛者可以根據路況鎖定四驅功能,這就大大提高了越野通過能力。

  配置:傳統VS年輕

  上代CR-V的車廂設計以無處不在的儲物空間見稱,新CR-V很好地保留了這個優點。

  途勝和獅跑雖然也都是採用了比較傳統的形式,但獅跑給人的感覺更精緻,配置更齊全、豐富。

  除了舒適裝備外,3款車均有諸多的便利性設置,但相對比較,獅跑的配置更先進齊全。僅帶MP3功能的前置6碟吸入式CD和USB接口這項,就是途勝、新CR-V推出時所沒有趕上的。

  動力:表現均很優秀

  新CR-V所使用的6速手動變速器齒輪比更密,使整個換擋過程衝擊更小。

  途勝搭載的2.0CVVT發動機動力感很強,但可明顯感覺到兩個發力點。而獅跑,以手自一體2.7L版為例,2.7 V6發動機作為一台V6引擎,性格穩定,動力輸出更加順暢、完整。

  小結

  業內人士認為:途勝更適合比較務實的消費人群;獅跑更容易受到時尚年輕人的青睞;新CR-V更適合對價格不太敏感的商務人士。

責編:龐帥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