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房産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日記:實實在在的工薪階層裝修

 

CCTV.com  2008年03月19日 09:58  來源:新浪網  
[內容速覽]  正確的做法是:根據住房面積,按照專業電工的設計,再綜闔家庭實際電器數量,合理安置電源插座,並留出一些待用插座,以利於將來的擴容。搬進新家後,幾年後再進行裝修,會把家裏再次弄得一塌糊塗,很不方便。

  工薪階層裝修往往追求實用,因為買房已經“大傷元氣”,多餘的錢除了還貸更要生活,因此,一個實實在在的裝修,既美觀大方,又是實用當道,真讓工薪階層的業主們求之不得呢!

  地磚:踩的就是踏實

  地磚是易磨損件,太低檔的一般不耐磨,時間一長容易刮花,看起來“傷痕纍纍”,你的心也會隨之後悔,這時候再想換,就要一塊一塊鑿起來?,麻煩!其次,太便宜的地磚多半不防滑,容易造成意外傷害。而高檔的品牌地磚質量和品相都有保障,單單看價錢你心裏也會覺得踏實嘛。所以,我們工薪一族聽好了:買地磚萬萬不可貪圖便宜,馬虎了事。

  電線、水管:錢財第二,質量第一

  電線、水管也是一項大支出。正是因為是“大支出”,有人往往不太關注質量,而只看重價格。俗話説一分錢一分貨,一味貪圖便宜,質量就難以得到保證,電線、水管如果質量不達標,裝潢後將會為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甚至成為安全隱患。

  電源插座:一個都不能少

  隨著家居電器化的發展,家用電器會越來越多,一旦有了新電器卻沒有插座,要想再安裝就難了,只能在地板上拖一條移動插座,要多難看有多難看,還容易絆腳。其次,還要儘量避免幾件家電同時使用一個插座導致超負荷,引發事故。正確的做法是:根據住房面積,按照專業電工的設計,再綜闔家庭實際電器數量,合理安置電源插座,並留出一些待用插座,以利於將來的擴容。

  裝修:一步到位,不留尾巴

  “先將就著,簡簡單單裝修一下就行了,等將來有錢了再裝修。”一些工薪階層因為經濟原因,除了在材料上能省則省外,在裝潢項目上也“節省”。一些本該完成的項目,他們往往擱置,留到以後做。

  首先,搬進新家後,幾年後再進行裝修,會把家裏再次弄得一塌糊塗,很不方便。而且,那些不得不進行的裝修項目如果留到以後做,難免會影響今後的工作和生活。其次,這些項目如果沒有及時完成,以後要想再做,可能會因為項目太零碎,難以請來施工隊伍,即便請來,也會出個高價,或者是不夠專業的“散工”。這樣一拖,其實拖來的是一堆麻煩。因此,對那些非完成不可的項目,最好一步到位,不要留下“尾巴”。

責編:劉慧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