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房産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家裝提示:盯緊細節防備偷梁換柱

CCTV.com  2008年03月13日 10:42  來源:新京報  

  在選好家裝公司後,接下來最重要的環節便是施工,有人説家裝工程門檻很低,從業人員素質參差不齊,再加上很多公司在裝修使用材料上的成本差距很大,因此,對於一些模糊的裝修定義、模糊的工藝流程,非專業的消費者有眼難辨,不知不覺間走進陷阱。

  家裝環節錯綜複雜,如果管理不當,監督不到位,很容易在施工過程中出現隨意施工質量問題,這對於家裝公司本身的聲譽也是很大的影響。要改變這種現狀,家裝公司還需要更現代的管理制度和流程。

  鬆散施工隊難管理

  家裝公司中施工隊伍難以管理並不在於施工隊伍的人員素質低,而是很多公司在管理過程中並沒有採取更好的管理辦法。新勞動合同法雖然規定公司要給每個工人都簽合同上保險,但只有部分工人能享受到這個待遇。而另外那部分工人,採取的還是傳統的工長帶領隊伍,承包家裝公司施工的方式,約定他們的是施工隊在家裝公司的保證金。

  而這部分施工隊伍相對比較鬆散,可能同時接幾個家裝公司的活,也可能自己在外邊接活,而這個過程中,一些材料的替換、浪費、以次充好就有可能因為利益關係而産生。甚至在有的工長與家裝公司矛盾激化後,主動説替業主交納尾款,但拿著業主的錢走了。導致裝修公司無法保證業主的售後服務,也失去了部分利益。

  客戶最關注施工環保指數

  北京闊達建築裝飾工程(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分公司總經理金波與北京實創裝飾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孫威都認為,除了工程質量外,消費者對環保仍然很關注。

  孫威認為,一般品牌裝飾公司會提供環保的材料與環保的施工工藝進行裝修,但很多環保材料累積疊加而引起的裝修卻值得注意,需要專業人員進行測算。同時環保問題應該分階段認定,比如分為毛坯房階段、精裝修階段與傢具進場後三個階段進行劃分,單純把裝修環保問題歸咎於裝修公司也是不客觀的。

  目前,家裝消費市場越來越趨於健康、理性,北京闊達建築裝飾工程(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分公司總經理金波認為,消費者越來越關注和信賴品牌家裝公司,選擇遊擊隊的人越來越少了。但無論工程質量還是環保健康,都是建立在家裝公司的良好管理流程中,如果這種流程不能保證環節上的正常,消費者對品牌家裝公司的這種信賴也不會長久。

1/5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