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視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第一關注:北京房價兩限房價格優勢明顯

 

CCTV.com  2008年02月20日 15:39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第一時間):限價房是政府為了平穩房價而推出的政策性商品住房,它的房價原則上應該低於普通商品房,而這種房子本應很受老百姓青睞。但全國首個兩限房──廣州保利西子灣小區,卻在4天前剛開盤時就出現了滯銷現象,很大的原因就在於它和周邊的商品房相比,沒有明顯的價格優勢。那麼北京的限價房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呢?為此,我們的記者來到了北京的首個限價房項目,位於西三旗的旗勝家園。 記者 王 楠: 我身後的工地就是北京的第一個兩限房項目,它由18棟住宅樓組成,共有4600多個住宅。現在這些住宅樓已經全部動工,進度最快的已經蓋好了五層。

    雖然西三旗的這個兩限房旗勝家園還沒有開始銷售,但是已經吸引了不少消費者前來諮詢。消費者:非常關心(兩限房的銷售)。001536具體怎麼實施,現在都不是特別清楚。消費者:它便宜啊,便宜多了,才6千多,周邊1萬多。

    開發商介紹,西三旗的這個兩限房項目全部建設為南北通透的板樓,目前每平方米6350元的銷售價格是在2007年4月的時候確定的,當時比周邊的商品房價格低10%到15%。記者了解到,目前西三旗區域新近開盤的項目均價已經達到了1萬1到1萬4萬之間,比兩限房高出了至少70%。由於價格優勢相當明顯,開發商對兩限房的銷售也充滿了信心。北京住總房地産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 程會徵:我相信按照北京市現在的中低收入家庭購買起來,(兩限房)是一個很好的市場。(對銷售)保持一個樂觀的態度。

    兩限房的價格遠遠低於周邊商品房,那麼它的銷售是否會拉低周邊房價呢?記者在西三旗地區隨機採訪的幾家地産仲介公司紛紛表示影響不大。 房産仲介:應該有影響,但是影響不會很大。因為它這個兩限房跟經濟適用房是一樣的,它適應特定人群的需求。002827它那兩限房畢竟來説,供應量太少了。

責編:龐帥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