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視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關注南方大雪:緊急措施對嚴寒

 

CCTV.com  2008年01月30日 14:03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第一時間):這段時間我國南方的雨雪天氣給很多人的生活帶來了不便,各地方部門也採取多種緊急措施以應對嚴寒。

    關注南方大雪國道車流猛增 減免費用加速。

    在湖南107國道大託收費站,記者看到,雖然6個收費窗口已經全部開放,但等待繳費的汽車仍然是排起了長龍。從本月14號風雪襲來之後,由於高速路經常要被封閉,這裡的車流量屢創新高,最高的一天為正常時的八倍。記者 黃福:我現在手上拿的就是大託收費站的通行費和車流量情況表,從表上我們可以看到......(車流量是以前的8倍,總收入是以前的10倍)

    為應對猛然增長的流量,大託收費站已開始免收部分車輛的通行費,加快通行速度。

    關注南方大雪重慶:飲水危急 破冰取水。

    在重慶市武隆縣,十年不遇的冰雪災害,海拔900米以上的高山地區部分地方積雪厚度超過了20厘米,3個鄉鎮近10萬人飲水告急。重慶武隆縣仙女山鎮石梁子村村民: (大雪)把我們的水管子全部凍爆了,現在我們吃水全部都是到龍洞那裏抬、背、挑。

    災害發生後,當地政府積極組織實施抗災搶險工作,並組織村民破冰取水自救。

    關注南方大雪江西:小小踏腳板 服務暖人心。

    在江西,由於持續的雨雪天氣,九江、南昌等地都發佈了最高級別的道路結冰紅色預警。而為了防止旅客在站臺上滑倒,南昌鐵路局特地製作了紅色安全警示帶和站臺渡板。在列車停靠時,警示帶可以提醒旅客注意站臺地滑。而站臺渡板則在旅客上下車時由乘務員擺放好,讓旅客上下車更安全。乘客: 下雪嘛,地上好滑,服務人員為我們準備了這些踏腳扳,好方便,我們就不會摔跤。

    關注南方大雪湖北:天寒地凍 風濕病人增多。

    近日來,湖北各大醫院接診的的風濕病患者明顯增多,洪湖中醫院10天來接診的風濕病患者已經接近900人,比平日增長了30%。專家提醒説,一般勞累或大量出汗後,身體容易著風寒,也容易引發風濕病,所以即使是年輕人,也一定要當心,出汗後千萬不要直接吹風。

責編:龐帥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