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股指期貨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宏源期貨劉東:期貨業重新上路主推力是金融期貨

 

CCTV.com  2008年01月30日 09:46  來源:第一財經日報  

    在過去的兩年中,以股指期貨籌備上市為契機,中國資本市場已經開始出現大融合浪潮,券商控股期貨公司成為業內公認的佔領市場制高點的理想模式。針對券商背景期貨公司在備戰股指期貨過程中的所得與所失,《第一財經日報》專訪了宏源期貨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東。

    2007年,宏源證券入股宏源期貨,成為宏源期貨的全資股東。引入證券公司股東,劉東表示這對期貨公司而言具有革命性意義,它帶給期貨公司的決不僅僅是註冊資本的成倍提高和客戶數量的幾何級數增長,更多的是公司經營理念的提升。

  證期“聯姻”

  提升期貨公司拓展能力

    券商入股後,期貨公司一方面解決了發展過程中的資金瓶頸,在以凈資本為核心的監管體系下,資本規模的提高大大提升了期貨公司的業務拓展能力和風險控制能力。另一方面,在IB制度安排下,期貨公司能夠利用股東的渠道,獲取更多的客戶資源,為客戶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務。此外,宏源證券經過多年的穩健經營,積累了豐富的管理經驗和先進的經營理念,無形的文化連同有形的資金一同進入期貨公司,對於穩健合規經營大有助益。

    2007年是中國期貨市場大發展的一年,品種推陳出新、市場翻倍擴容、行業重新洗牌,期貨行業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

    劉東表示,未來推出的金融期貨為期貨公司帶來絕非簡單的生存與死亡的抉擇,借助股指期貨上市的東風,期貨公司迎來擺脫同質化競爭的大好時機。金融期貨時代,期貨行業將呈現出萬帆齊挂、百舸爭流的壯觀景象。只要具備了核心競爭力,各種類型的期貨公司都可以找到各自的生存空間。

    證期“聯姻”,依託強大的股東背景,劉東表示對期貨公司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人才戰略

  強化期貨公司競爭優勢

    劉東説,隨著期貨品種的推陳出新,市場參與結構日趨複雜,對期貨公司的業務管理能力和金融服務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成為具有持久競爭優勢的期貨公司,宏源期貨還有許多基礎性工作要做。

    他認為目前期貨公司最應該做的就是建立有競爭力、市場化的人才戰略,引入高端人才。現代企業競爭實質上是人才的競爭,人才隊伍決定著企業的市場競爭力。公司董事會和管理層對於人才問題高度重視,因此,股權變更後,團隊建設成為宏源期貨的一項核心工作。

    劉東表示,經過調研,宏源期貨建立了能夠充分體現人才價值的有競爭力的薪酬體系,同時通過公開招聘,聘用了一批專業素質高、實踐經驗豐富的專家型人才。他表示,在積極引進公司急需的業務類和經營類人才的同時,宏源期貨將著眼長遠,加大人力資源投入,有步驟、有計劃、分層次地開展人才培養,全方位提高人才素質,形成人才梯隊,為公司的持續發展儲備人才。

    劉東表示,在宏源證券入主宏源期貨後,宏源期貨在業務上將打破以往的模式,進行積極的探索,以研究諮詢為龍頭,以渠道建設為依託,努力提升增值服務能力。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