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視頻 > 正文

法國興業銀行可能損失71.4億美元

 

CCTV.com  2008年01月25日 16:23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第一時間): 法國第二大銀行─興業銀行昨天證實,該銀行的一名交易員利用系統漏洞,進行欺詐交易。這可能給銀行造成高達49億歐元,約合71億美元的損失。目前,法國中央銀行─法蘭西銀行以及法國司法部門已經介入這一案件的調查。

    興業銀行是在這周對法國分行的交易調查後,發現銀行交易系統中存在一些被隱藏的交易記錄的。經過調查,這些交易的總額竟高達49億歐元。興業銀行管理人員透露,這些交易都是由一個名叫熱羅姆?凱爾維耶的法國交易員操作完成的。他利用銀行安全系統藏匿了自己的違規交易行為。目前,這名交易員已被興業銀行解雇,他所在部門的幾位相關主管也被撤職。在發現鉅額欺詐交易後,興業銀行的首席執行官布東向董事會遞交了辭呈。但董事會並沒有接受他的辭職。布東在昨天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這起交易欺詐案是由凱爾維耶一人獨立完成的。法國興業銀行首席執行官 丹尼爾?布東: (5. SOUNDBITE (French) Daniel Bouton) 他的動機完全不能理解 看起來 他並沒有從這項鉅額的欺詐案中獲利 至少沒有直接獲利 我們需要進一步調查 來驗證他是否從中獲利。

    另據三名管理人員介紹,凱爾維耶正經受著“家庭問題”的折磨。鉅額欺詐案被披露後,興業銀行的股票當天在巴黎證券交易所被停牌半天。復牌後,興業銀行的股價隨即下跌了5.5%。目前,法國央行法蘭西銀行已經介入這起交易欺詐案件的調查。司法部門也在接到興業銀行的訴訟後,開始著手調查這一案件。法國財長拉加德昨天表示,她已經要求法國銀行委員會對興業銀行此次的欺詐交易事件進行調查,同時要求銀行委員會加強監控措施,避免類似案例再度發生。

    興業編後

    法國興業銀行的欺詐案可能是歷史上由單個交易員所為的最大一樁案例。如果銀行調查結果被證實,則該案涉案金額將遠遠超過1995年的利森欺詐交易案。1995年,前交易員利森違規買賣日經指數期貨,令有230多年曆央的巴林銀行一夜之間損失13.8億美元而倒閉。我國也有一個興業銀行,不過此銀行非彼銀行,它們之間並不是一家子,沒有親緣關係。

責編:龐帥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