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大盤衝高回落 短期震蕩盤整

 

CCTV.com  2007年11月26日 15:33  來源:廣州博信  

  

    下一交易日:看漲

    週一消息面上,北京的初冬,從多個不同政府部門抽調的專家學者正在起草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文件報告。消息人士透露,文件報告的起草工作已經基本完成,按常規,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即將召開,為2008年中國經濟定調。與今年以來市場化調控不一樣的重大變化,即行政調控開始強力介入宏觀調控。國務院這次對新開工項目發文調控,目的就是防止2008年地方政府換屆後的投資衝動。方式上是以行政和法律手段為主,對於未來的投資審批將會收緊。我們預期,2008年一系列宏觀緊縮措施會繼續出臺,緊縮力度會更大。同時,據《上海證券報》報導,權威人士日前透露並購重組+定向增發事項“雙審制”模式有望在本週四上馬,而且將履行“一日審定模式”,即在上午由並購重組委審核並購重組事項,如通過,則下午由發審委審核定向增發事項,一天內完成對上市公司並購重組+定向增發事項的全部審核流程。我們認為,證監會對上市公司實施一日雙審制,不僅僅是工作效率的提高,更重要的表明了管理層對上市公司並購重組和資産整合的大力支持。在國資委啟動央企重組和整體上市、國防科工委推動軍工企業整體上市的大背景下,證監會的制度變革為上市公司的並購重組、整體上市提供了強大的推動力。此外,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總經理朱玉辰日前透露,目前,中金所的首個金融期貨産品“滬深300指數期貨”的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股指期貨上市時間表未定方案已上報。10月27日,證監會主席尚福林在中國金融衍生品大會上就表示,目前中國股指期貨在制度和技術上的準備已基本完成,推出股指期貨産品的時機正日趨成熟。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股指期貨的推出已經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從海內外股指期貨的實踐中可以發現,無論是成熟市場或新興市場,在股指期貨推出後,短期內指數上漲或下跌並無明顯定論,長期走勢則不受指數期貨的影響。

    熱點方面,在近期國防科工委不斷出臺政策推進軍工企業資産重組和整體上市的背景下,國內飛機製造龍頭西飛國際率先舉起了資産重組的大旗,鉅額定向增發獲得了批准,這意味著軍工企業的資産重組序幕正式拉開!整個軍工板塊由此將迎來歷史性的發展機遇!可以預見,借助政策支持的利好,中國的軍工企業的資産重組和整體上市已步入實際操作階段,今後幾年軍工企業將迎來軍工資産上市的高峰期。目前,軍工企業進入到上市公司的只是一些外圍的民品或者軍用零部件産品,而隨著毛利率較高的總裝資産和核心軍工資産進入到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業績有望大幅提升,其投資價值將日益突出!

    技術面上,在人民幣大幅升值、中鐵股份申購資金解凍以及外圍股市強勁反彈的刺激下,今日股指大幅高開,但隨後在中國石油、工商銀行等權重股繼續調整的帶動下震蕩回落,兩市成交量的持續低迷,市場的參與熱情明顯不足。短線看,上證指數目前仍處於震蕩探底的過程之中,而大盤能否真正探明底部,關鍵要看新近上市的中國石油能否真正止跌企穩。我們認為,在政策面較為平靜的背景下,以中國石油為首的權重指標股的走勢,將直接左右著大盤後市的走勢。

責編:韓文燕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