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杭蕭鋼構大訂單疑不存在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5日 07:44 來源:

  時報訊 (記者 劉昊) 中央電視臺《經濟半小時》欄目關於安哥拉超級大單的深入調查又將杭蕭鋼構推到了風口浪尖之上。該欄目花了20天的時間通過各種方式嘗試聯絡安哥拉方面,但是多方的反饋顯示安哥拉與中基公司所簽訂的天價合同很可能並不存在,中國國際基金公司再轉包給杭蕭鋼構的這個價值344億元人民幣的大單也就更加撲朔迷離了。受該報道影響,杭蕭鋼構昨日再度臨時停牌一天。     

  央視向可能跟合同相關的安哥拉的16個政府部門,包括總統府,內政部、財政部、計劃部、外交部、工程部、工業部、城市環境部、社會保障部、公共管理部、戰後救濟部、交通部、法院、商業部、能源與水利部、農業部等發送了傳真,傳真文件用安哥拉的官方語言葡萄牙文描述了杭蕭鋼構這個涉及金額佔安哥拉2005年全國GDP的14%和外匯儲備三分之二的天價合同特徵。傳真只提出了一個問題:這個價值超過40億美元的公房建設合同到底存在嗎?     

  然而,在傳真發送後,記者並沒有收到安哥拉相關部委的正式答覆。在此期間,記者也曾致電詢問安哥拉相關部委的工作人員,對方都表示沒有聽説過這個合同。     

  傳真發出一週後,記者突然收到一封來自安哥拉計劃部門的郵件,一位叫做托馬斯的經濟工程師在郵件中寫道:“計劃部門不了解這個合同,我幫助記者詢問了一個叫做國家重建委員會的機構,該機構的工作人員也不知道這個合同。”一家名為安哥拉時報的國家級媒體中負責報道安哥拉戰後重建相關新聞的記者也向央視表示,他已經向國家重建委員會的一些人問過,受訪者都説不知道這個合同。經過與杭蕭鋼構的間接確認,中國國際基金公司在安哥拉接的工程幾乎都與安哥拉的國家重建委員會有直接聯絡。     

  央視記者最終輾轉直接聯絡到了安哥拉國家重建委員會的工作人員,而受訪的兩個工作人員都表示沒聽説過該合同。此外,重建委員會的管理層之一隆戈表示知道中國國際基金公司,但在問及該涉及到12個城市的住宅項目時隆戈卻沒有回答該問題,還要求央視派代表過來面談或者發函回復。當央視記者把採訪函傳真給此人士之後,隆戈也最終沒有給出任何形式的回復。其後央視記者曾多次撥通隆戈的手機和記者後來找到的他的另一個手機號,但是電話都被對方挂斷或轉入秘書檯。     

  而對於天價合同的另一方──中國國際基金公司的調查同樣沒有得出清晰的結論,央視記者在香港太古廣場吃到了閉門羹。

  信息時報

責編:曹樹彬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