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杭蕭鋼構第二筆材料採購款尚未到賬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5日 07:44 來源:
     
    [內容速覽]公司年報被會計師出具“非標”意見

  □本報記者 陳建軍

  杭蕭鋼構今天公佈2006年年報。引人關注的是,公司董事會在相關公告中透露,應該到位的安哥拉項目第二筆1.7億元材料採購款尚未到賬。而公司2006年財報,也正如很多市場人士預料的那樣,被為其審計的會計師出具了帶説明段的無保留意見的審計報告。

  在為杭蕭鋼構審計的北京立信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出具的報告中,會計師提醒財務報表使用者關注杭蕭鋼構與中國國際基金有限公司簽訂的《安哥拉共和國安哥拉家居家園建設工程施工合同》和《安哥拉安居家園建設工程産品銷售合同》,對杭蕭鋼構財務狀況的影響存在重大不確定性。此外,因股價異常波動,杭蕭鋼構涉嫌存在違法違規行為,被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立案調查,調查尚未結束。不過,這些內容不影響已發表的審計意見。

  對於會計師出具的“非標”意見,杭蕭鋼構董事會沒有給出任何新的説法,仍舊是重復著以前的聲明。值得注意的是,杭蕭鋼構今天就媒體報道同時刊登的説明公告,卻傳遞出應該到位的第二筆1.7億元材料採購款尚未入賬的信息。因媒體的報道,杭蕭鋼構昨天專門進行了停牌。杭蕭鋼構表示,這筆1.7億元材料採購款項的支付方式(以電匯或即期不可撤銷的銀行信用證),雙方目前正在協商過程中。

  如果上述安哥拉超大合同能夠切實執行,這對杭蕭鋼構來説確實顯得如同甘露那樣重要。2006年,雖然杭蕭鋼構的主營業務收入比上年增25.32%,但主營業務利潤率卻減少了2.14個百分點。由此直接導致僅僅實現2113萬元的凈利潤,比2005年的4078萬元下降了48.2%。不僅如此,杭蕭鋼構經營活動産生的現金流量凈額還是-1475.09萬元。

  杭蕭鋼構年報中披露的前十名無限售條件股東名單顯示,它那時沒有一名機構投資者,全部是個人,持股最多的也只有55萬餘股。但在杭蕭鋼構連續10個漲停板後,出現了機構專用買入席位。

  上海證券報

責編:曹樹彬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