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7年4月24日投資策略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4日 09:49 來源:

  消息面有:“國有優秀大型企業回國上市,可以讓老百姓享受國有企業改革開放和利潤分紅的好處,也可以解決我國證券市場上市公司的結構問題。”國資委企業改革局副局長賈小梁昨日出席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舉辦的“京都論壇”時表示,“讓大公司來並購、重組一些小公司,可以保證證券市場的健康發展。”相關法規正在草擬,屆時海外企業也可發A股,目前監管層正在和有關方面草擬相關法規,以促使紅籌公司加速回歸A股。預計今年下半年紅籌股回歸將有實質性的起步,這是業內權威人士日前就紅籌股回歸問題透露的。

  承接上週五的強勢,週一滬深兩市股指出現加速上揚,深證成指收盤漲幅超過4%,而上證綜指收盤也已站到3700點上方,兩市成交金額較上週五明顯放大,分別達到1845億元和1050億元,合計成交再次刷新歷史紀錄。個股方面,兩市下跌家數不足100隻,再呈普漲格局。值得注意的是,前期低迷的權重品種,近兩個交易日普遍回暖,其中較典型的要數鋼鐵板塊,從權重品種的回升也可看出,基金為首的主流機構再次加入了做多的行列,這對市場信心的提振起到積極作用。由於市場資金充沛和上市公司業績超預期增長,兩市將繼續高舉高打,大盤有望挑戰4000點,中長期震蕩走高應是本輪超級牛市的根本特徵。

  今年我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中有超過六成是鋼鐵、有色等高能耗産業所貢獻的,在合理調控、減少行業無序競爭之後,將給相關行業的優質上市公司提供更好的發展環境。除了上述熱點之外,代表經濟結構轉型、産業升級和消費升級的新能源、節能環保以及3G、數字電視、電子通信等科技類個股也有突出表現。此外,具備資産重組和資産注入的題材品種繼續成為資金追逐的重點標的。應特別關注157家中央企業中,直接或透過子公司間接控制的A股上市公司,積極把握新一輪中央企業改革重組的機會。

  金融界

責編:曹樹彬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