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市值2年狂飆四倍 中國平安進入全球企業500強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4日 08:23 來源:

  經濟觀察網訊 記者 藍姝 近日,備受關注的《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Forbes Global 2000)2006排行棒新鮮出爐,中國平安憑藉2005年優異的經營業績、強勁的利潤增長再次入圍,並猛進97席進入500強,總排名第440。同時,在全球114家上榜保險公司中,位居第36;在44家上榜中國企業中,排名第11,並位居非國有企業第一名。

  《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是根據企業的銷售額、市值、資産和利潤四項指標進行的綜合評定。作為全球最權威、最受關注的商業企業排行榜,名列《福布斯》2000強榜單中的企業通常被視為世界規模最大、實力最強和最具影響力的企業。本次公佈的2007年度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中,位於前十位的企業分別為:花旗銀行、美國銀行、匯豐控股、通用電器、JP摩根大通、美國國際集團、埃克森美孚、皇家殼牌石油、瑞士聯合銀行、荷蘭國際集團。此次上榜的中國企業共有中石油、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中石化等44家。

  據了解,中國平安已連續三年上榜福布斯上市公司2000強,並保持上升趨勢。2005年平安名列榜單第539位,2006年前進兩席至537位。今年,中國平安首次入圍全球企業500強。由於過去一年內平安成功實現了回歸國內資本市場的歷程,在國際國內資本投資者的大力追捧下,平安H股股價一路走高輕鬆越過50元大關,而在A股創下國內上市公司發行價之最的中國平安與今年3月1日上市後更是一路走高,最高上摸到58元。截止2007年4月17日,平安的兩地股價市值綜合計算突破3600億。較2004年H股上市時的800億市值狂飆四倍多。

  平安集團常務副總經理孫建一表示,通過19年的發展成功躋身全球企業500強,是平安發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平安將以此為新起點,向成為國際領先的綜合金融集團的戰略目標穩步邁進。作為中國第二大保險公司,平安被公認為是市場化程度最高的保險企業。成立19年來,平安一直以市場先鋒者的身份,致力於市場化、國際化、集團化的發展道路,並取得了飛速的發展和優良的經營業績。平安2006年年度業績顯示,年內,平安各業務領域取得歷史性突破和新的進展,核心保險業務實現快速增長,超越行業平均水平;全年凈利潤創歷史新高,達到人民幣80億元(按國際財務報告準則(IFRS)),較去年增長87.6%。集團總資産及權益總額分別增長54.6%及42.4%至人民幣4,943.09億元及人民幣477.50億元。

  在資産市場支持下,中國平安成為中國金融控股集團演繹的一個傳奇故事。“所有的神話與故事都是在這兩年內寫就”,平安集團內部人士稱。

  經濟觀察網

責編:曹樹彬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