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信銀行凍資1.4萬億創紀錄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3日 10:03 來源:

  股指連創新高,申購新股的資金也迭創新高。中信銀行(601998)昨晚發佈的公告顯示,該公司23.02億股A股發行網上網下共凍結申購資金1.4萬億元,刷新了不久前興業銀行( 32.20,0.17,0.53%)(601166)創下的凍結申購資金1.16萬億元的歷史紀錄。

  網上凍資1.17萬億

  昨日,中信銀行發佈A股定價與網下發行結果及網上中簽率公告,此次網上發行有效申購戶數為143.06萬戶,有效申購股數達2018.65億股。實施回撥機制後,網下最終配售比例為1.586%;網上發行最終股數為11.516億股,最終中簽率為0.57050159%。也就是説,網上申購要想確保中簽,大概需要申購175手,計17.5萬股,所需申購資金超過100萬元。

  據此計算,中信銀行單網上凍結資金就達到了1.1708萬億元,這一數字已經超過了興業銀行網上網下共計1.16萬億元的歷史最高凍資紀錄。再加上網下凍結資金2315億元,此次中信銀行的A股發行部分就凍結資金1.4萬億元,刷新A股發行的歷史最高凍資紀錄。

  中信銀行的公告表示,此次A股發行價格為人民幣5.80元/股,為發行價區間上限價格。該價格對應的市盈率為59.62倍(每股收益按照經會計師事務所遵照中國會計準則審計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前後孰低的2006年凈利潤除以本次A股發行和H股發行後且未行使任何超額配售選擇權時的總股數計算)。

  對應市盈率近60倍

  此外,中信銀行同時在境外發行H股,H股的發行價格為港元5.86元/股。在經港元與人民幣匯率差異做出調整後,與A股發行價格一致。中信銀行是繼工商銀行( 5.28,-0.04,-0.75%)之後,第二隻實施“A+H”同步發行的新股。

  中信銀行此次公開發行23.02億股A股及48.85億H股。根據安排,中信銀行將於4月27日在滬港兩地同時掛牌上市。

  今年以來,伴隨著中國人壽( 36.89,0.00,0.00%)、中國平安( 56.65,1.31,2.37%)、興業銀行等大盤股發行,凍結資金超萬億的情況越來越頻繁發生。進入4月份以來,在沒有大盤股發行的情況下,兩次小盤股連發也保持著超過萬億元的紀錄,此次中信銀行更是再次創造凍資的新紀錄,凸現出目前資金面的寬裕。

  東方早報

責編:曹樹彬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