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信銀行傳超230倍凍資3300億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0日 16:56 來源:

  【商報專訊】記者徐適報道:雖然中信銀行(998)公開發售‘截飛日’巧遇港股急挫,但依然無損投資者認購該股的信心。據市場消息指,經初步點算,中信銀行香港公開發售部分暫時錄得近230倍超額認購,凍結資金達3300億元。

  由於申請表格仍在點算中,預計數字將會超逾今日掛牌、凍資達3301億元的碧桂園(2007),至於能否再進一步,打破工商銀行(1398)凍資4156億元的紀錄,則是未知之數。而‘四叔愛股’碧桂園暗盤價昨日最高曾見7.55元,較招股價5.38元,升達40%。

  消息人士指,由於中信銀行認購反應較原先預期熱烈,故該行H股部分傾向以上限5.86元定價。

  中信銀行公開發售部分昨日正午截止,香港及九龍多間收票行均見不少市民‘趕交表’,亦有市民即場填表交表。據現場所見,散戶認購反應未見受其時港股驟跌逾400點所影響,有投下信心一‘表’的散戶認為,恒指下調只屬短期性,相信不會影響下週五才掛牌的中信銀行。有分析員指,該股份早前已調低招股價,留有足夠‘水位’上升,加上認購反應空前踴躍,因此無須擔心首日掛牌會破底。

  另據外電引述消息指,中信銀行H股國際配售部分已錄得接近80倍超額認購,當中不少來自中東資金,以該部分發售股份佔46.41億股計,凍結資金約2萬億元。消息又指,A股網下配售有望接獲近3000億元人民幣認購額,至於供內地散戶認購的網上申請更有望創下達萬億元人民幣記錄。

  今次中信銀行招股亦提供白表e-IPO申請服務,中央證券登記行政總裁黃龍和指,中信銀行的白表e-IPO申請初步接獲約4萬份,數字遠遜於去年工行招股時所收到的8萬份,但使用反應仍勝於近期多只新股,反映市民已開始熟知此服務。

  而中央證券登記現正研究簡化簽名的程序,計劃把曾經使用白表e-IPO的市民簽名,加入到資料庫,黃龍和稱,此舉方便市民往後再透過白表e-IPO認購其他新股時,無須再遞交簽名式樣,冀可於今年內推行。市場消息指窩輪發行商可于下週一向港交所申請,發行中信銀行窩輪,並可與正股在下週五同日上市。

  接獲逾68萬份有效申請的碧桂園,其暗盤價昨日最高曾見7.55元,收市報7.31元,仍較招股價高出36%,不計手續費,散戶每手帳面賺約1875元,倘若今日亦以此價位收市,將會晉身今年第二賺錢新股,僅次於?源果汁(1886)首日掛牌時每手帳面賺逾1900元。

  香港商報

責編:曹樹彬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