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吉林森工及古井貢酒高管受調查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0日 13:31 來源:

  □本報記者 高建鋒 王錦  

  吉林森工(600189)和古井貢酒(000596)今日同時公佈公司高管接受組織調查的消息。  

  吉林森工表示,公司副董事長田樹華先生因在主持吉林森工集團工作期間“決策失誤”,正在接受組織調查。目前,公司生産經營情況正常,不存在應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與吉林森工相比,大股東正在改制的古井貢酒4名高管接受組織調查的消息對公司可能産生的影響似乎更大。古井貢酒發佈公告稱,近日,公司董事王效金、董事劉俊德、董事兼常務副總經理朱仁旺和副總經理盧建春因“涉嫌違紀問題”,正在接受有關組織調查,不能夠正常履行董事及高級管理人員職責。公司稱,目前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都在正常履行職責,公司員工隊伍穩定,生産經營管理工作正常開展。  

  作為古井貢酒大股東安徽古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董事長,王效金接受調查可能給古井集團100%股權轉讓蒙上一層陰影。  

  3月31日,古井貢酒公告,古井集團100%股權轉讓項目招標事宜的投標工作已經于2007年3月29日17時30分截止,亳州市國資委與合肥市産權交易中心正組織對掛牌産生的意向受讓方進行資料審核、資格確認和評標工作。  

  4月13日,古井貢酒公告稱,古井集團100%國有産權轉讓評標工作已于4月10日結束。經亳州市國資委與合肥市産權交易中心對掛牌産生的意向受讓方進行  

  資料審核和資格確認等評標工作,確定國際飲料控股有限公司(IBHL)為中標候選人。合肥市産權交易中心已向IBHL發出中標候選人通知書,目前IBHL與亳州市國資委就古井集團100%國有産權轉讓事宜正在進行商務談判。  

  資料顯示,IBHL是由一家在新加坡證券交易所上市的泰國大眾飲料有限公司(Thai Bev)完全控股的香港子公司,Thai Bev控股股東為泰國首富蘇旭明。  

  據本報記者了解,古井貢酒與國際飲料控股有限公司(IBHL)的商務洽談仍在進行之中,存在很多不確定因素,尚無定論。而與此同時,由亳州市副市長帶隊的專案小組已進駐古井集團,對王效金一事展開全面調查,此次調查對於股份公司的生産經營狀況無太大影響,員工的情緒也都相對穩定,股份公司的內部工作也都正常有緒地進行。  

  此前有消息稱,王效金被調查可能與安徽省前任高管落馬以及古井集團原副總裁劉俊德被“雙規”有關。

  中國證券報

責編:曹樹彬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