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興通訊:迎來發展機遇 中線持有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0日 13:30 來源:

  □武漢新蘭 德余凱

  昨日,中興通訊公佈2006年業績,實現凈利潤80735萬元,每股收益0.84元,凈資産收益率7.56%。

  點評:2006年,中興通訊國內業務收入出現小幅下降,為此,公司大力推進國際化戰略,全年實現國際業務收入102.30億元人民幣,較上年增長32.8%,目前,國際業務收入佔比已經達到44.4%,較上年增加8.7個百分點。去年,公司凈利潤同比下滑了32.4%。其增收不增利的主要原因是無線通信、有線交換及接入、電信軟體系統與服務産品的毛利率有所下降,同時公司增加了研發投入所致。

  總體看,公司2006年在國內的戰略佈局比較成功。3G方面,隨著TD建設和産業鏈條的發展,除增加公司直接收入外,間接加強了公司和中國移動的合作,為公司GSM、終端、光傳輸等産品打開了通道。其他如

  IPTV、NGN等面向未來的技術都搶佔了市場先機。這些都將為公司未來幾年帶來較大的發展機遇。而在國際市場上,公司的佈局和整體支撐網絡也已經形成,公司未來有望逐步躋身國際通信設備商的“第一梯隊”。

  預計今年公司將進入較好的發展期。因而操作上建議逢低吸納,中線持有。

  新聞晨報

責編:曹樹彬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