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ST長鋼:鋼鐵長城 豪氣沖天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0日 13:26 來源:

  國內鋼鐵行業的並購價值極高

  統計顯示,目前鋼鐵企業的平均噸鋼市值不到2000元,部分上市公司噸鋼市值不到1000元。同時,我國企業噸鋼投資成本大約在3000-4000元,而發達國家的噸鋼投資成本高達8000-10000元。相比國外的鋼鐵並購,中國鋼鐵公司的並購成本相當低,並購價值極高。

  《鋼鐵産業發展政策》出臺之後,鋼鐵企業兩極分化的現象將開始增多。目前民營鋼鐵企業普遍存在著投資難度大、資金緊張以及短債長投現象,因為各種原因導致融資渠道單一,而單一渠道的直接結果就是企業的風險在不斷擴大。解決的途徑之一,就是儘快實現與資本市場的對接,通過資本市場爭取儘早上市,享受資本市場帶來的價值提升。而隨著國內鋼鐵行業市場化整合時代的到來,民營鋼鐵企業也必將加快進入資本市場,實現股東財富迅速增值。因為利用資本市場可以抓住目前國內鋼鐵企業價值低估的時機進行行業投資和整合,分享未來估值國際化的巨大收益。

  *ST長鋼(000569):資産整合參股券商

  亮點一:西部鋼鐵龍頭,受益行業景氣提升

  公司是我國重要的特殊鋼科研、生産基地和四川省大型骨幹企業,也是我國重點軍工配套服務企業,具備年産特殊鋼65萬噸、成品鋼材70萬噸的生産能力,部分産品實物質量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汽輪機葉片用鋼、高碳鉻軸承鋼材、低壓液體輸送用焊接鋼管被四川省政府認定為“四川名牌”。公司目前可生産350余個牌號的高級優質鋼,已建成18條先進的産品(半成品)生産線,可為用戶提供12大類的特殊鋼和金屬製品,規格達5000余個。公司産品廣泛用於航空、航天、核工業、電子通訊、石油化工、能源交通、食品醫藥、機械製造等行業,部分産品已出口到美國、歐洲及東南亞地區。

  資料顯示,我國鋼鐵行業從2005年的階段性低谷中走出,目前總體運行趨勢良好。2006年是“十一五”開局之年,固定資産投資快速增長,國內經濟加快上升,加之國際經濟持續向好,國際市場需求增長吸收了相當一部分國內資源,使得鋼鐵行業在産量和供給量保持較高增速條件下,仍能實現市場的基本平衡。據統計,我國2006年前三季度GDP增長10.7%,預計全年增長10.4%,高於原先預期0.8個百分點,其中,固定資産投資增速24%左右,預計2007年GDP及固定資産投資增速分別在10%、20%左右。世界及中國宏觀經濟強勁增長,支撐鋼鐵需求增長,世界及中國鋼鐵業持續景氣。公司作為西部地區主要的鋼鐵企業,在目前鋼鐵整體行業趨勢向好的情況下,其發展潛力值得期待。

  亮點二:大股東整合資産,想象空間巨大

  在全流通背景下,上市公司的股價和控股股東集團公司的利益越來越趨於一致。正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才出現了很多上市公司的母公司向子公司注入優質資産,扶持股價的情況。值得關注的是,公司的實際控制人攀鋼集團擁有中國鈦資源的90%,全球鈦資源的35%,在全球海綿鈦、鈦材嚴重供不應求的局面下,攀鋼集團計劃以攀長鋼的大股東攀長鋼為基地,建設國內最大的鈦材加工基地。2006年3月,四川省主要領導親自參加了給攀長鋼50萬噸棒材連軋生産線、1萬噸鈦合金材料生産基地的授牌儀式,顯示了四川省政府對該項目的重視。當然,*ST長鋼也多次發佈公告稱,集團公司的鈦資産和上市公司無關,但是在全流通的背景下,在大股東紛紛注入優質資産提升上市公司質地的時候,該股具有巨大的想象空間。而在公司流通股股東中,證券投資基金佔據四席,顯示出機構對該股也是相當看好的。

  亮點三:券商題材突破,牛市行情帶來豐厚收益

  公司投資1616萬元于攀鋼集團財物公司,佔4.72%權益,參股華西證券有限公司300萬元。華西證券是四川省唯一一家綜合類證券公司,註冊資本10.13億元,公司業務涵蓋證券經紀、投資銀行、固定收益、資産管理、投資諮詢、開放式基金代銷等領域,是全國銀行間同業拆借市場和債券市場成員。03年公司凈利潤列全國綜合類證券公司第9位,2004年公司凈利潤列全國綜合類證券公司第2位,具備較強的持續發展能力。而在股市行情“牛氣”十足的背景下,華西證券的高速發展有望為公司帶來鉅額的法人股增值。

  二級市場上看,*ST長鋼在年初出現一波強勢的上漲之後,在目前的價位已經連續橫盤整理達一個多月,近期又開始出現了放量突破箱體上漲的走勢,週四有在大盤大跌的情況下再度漲停,主力資金介入明顯。同時,ST板塊作為目前炒作的熱點板塊之一,也使得該股能夠比較容易地聚集跟風人氣。因此,該股後市有望在主力資金和跟風資金的雙重推動下走出連續拉升行情,重塑龍頭形象。建議投資者適當關注!

  德邦證券

  來源:德邦證券

責編:曹樹彬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