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杭蕭鋼構調查結果或將出爐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8日 09:59 來源:

       然大盤一鼓作氣衝上了3600點,但連續大漲的杭蕭鋼構股價卻在昨天停止了前進的腳步。在因連續3天累計漲幅超過20%停牌一個小時後,10點30分復牌的杭蕭鋼構開盤便震蕩下行,最終以17.41元報收,跌幅高達6.75%。
  因為連續3天漲幅偏離值超過20%,杭蕭鋼構昨日按照交易規則再次發佈了風險提示公告,稱證監會對該公司涉嫌存在違規違法行為進行了立案調查。目前,立案調查尚處於進行過程中。公司將對此全力配合。另外,公司承接的安哥拉344億元訂單在履行中存在諸多不確定因素,比如在合同執行過程中,如果對方不能對下一批次的採購、施工計劃予以確認,那麼合同將面臨無法繼續履行的可能,而且合同對此情形沒有約定違約條款,因此,整個項目將可能無法全部履行完畢。
  顯然,這一公告也是刺激昨日股價下跌的重要利空。
  “證監會的調查可能已經有結果了,我們不好説,現在就等通知。”杭蕭鋼構新聞發言人羅高峰昨天對本報記者透露。
  “我個人認為股票上漲還是和大單有關。”對於公司股價為何在如此被動的條件下還能持續上漲的原因,羅高峰做了這樣的表示。
  而記者注意到,在一些股票網站的留言上,很多股民依然在表達沒買杭蕭鋼構的遺憾。“項目潛在風險很大,投資者還這麼買賬,要知道杭蕭鋼構會一連這麼多個漲停,我也買點留著。”有股民留言稱。
  對證監會而言,目前最關心的問題恐怕是究竟是誰在公司公佈344億元大單前就大舉購入了公司股票,以謀得暴利。負責調查杭蕭鋼構事件的監管部門官員對此表示,已著手調查這條線索與提前買入杭蕭鋼構股票的賬戶之間的聯絡。
  對此,羅高峰既沒表示肯定也沒有表示否定。“現在處於敏感時期,什麼都不方便説。”他只是這樣回避。
  對於杭蕭鋼構的異動,天相首席策略分析師仇彥英分析認為,其實包括像*ST長控這樣異動的股票在內,監管層面要注意打擊兩個不同的方向,一個是信息披露存在問題,一個是利用對信息的理解人為進行炒作。
  “股票投資應該在一個公平的信息狀態下由大家做決策,杭蕭鋼構這一類股票(信息披露有問題)就顯得不公平了,是違反證券法規的,這是一個方面。另外一個角度就是説要從對市場信息理解的角度,有些信息不同的投資者對它的理解是不一樣的,像*ST長控,它這種信息,對有的投資者來講可能認為是一次性的收益,不應該有市盈率,有些人會認為這個也應該給市盈率,為自己股票提供了一個支持,這樣才敢於把股價拉高。其他不知情的投資者,可能也會跟著他的思路走,也會買入這一類股票,這種人往往對信息不理解,導致他的收益受到了損失。”仇彥英稱。

        來源:北京商報

責編:劉洪濤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