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杭蕭鋼構繼續發飚 主力資金疑有期貨操盤者手法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2日 08:33 來源:

  ■ 本報記者 馬世新 發自上海     

  近期備受爭議的杭蕭鋼構昨日再次有驚人表現。     

  該股昨日以歷史新高14.80元大幅高開,僅集合競價就成交了200多萬股,後很快被封上漲停,9點40分左右漲停板又被上百萬拋單迅速打開,開始劇烈震蕩,成交量也明顯放大,最低探至13.78元。下午2點25分左右,又有百萬買單將該股再次封上漲停板,其後,成交量非常稀疏,以14.87元漲停報收,這也是該股最近連續第三個漲停板。全天共成交3597萬股,大幅換手34.07%,僅比3月16日的天量3614萬股略低,當時換手率為34.23%。     

  該股昨日的異常表現再度引起廣泛關注。此前,杭蕭鋼構被證監會立案調查。受此影響,該股開盤後連續三個跌停,但很快出現反轉,又出現3個漲停,令市場人士側目。     

  “這絕對是期貨操盤手的操作手法。很明顯,主力資金存在操縱市場的行為,不排除反復炒作的可能。”某券商交易部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時做了這樣的判斷。前期的交易數據顯示,主要市場參與者均為杭州和吉安等浙江本地賬戶,而其中有不少人開有期貨戶頭,因而其異常表現高度疑是有期貨背景的浙江炒股團所為。有市場人士認為,從盤面看,主力資金做了一個完美的波段操作。     

  在被證監會立案調查的情況下,主力資金為何還要迎風而上呢?很明顯,證監會的調查顯然還未觸及影響操作的核心層面的問題,比如是否有違規資金介入,股票的幕後操縱人是誰,公司高管是否參與炒作以及安哥拉定單的真偽和完全履約的可能性。這些問題都沒有明確説法,“在某種意義上説,證監會對此股票的調查,最後可能會不了了之”。有分析人士這樣解釋主力資金有恃無恐的原因。     

  按證交所有關規定,杭蕭鋼構今日將因異常波動發佈公告,上午停牌1小時。公司還會發佈什麼驚人消息嗎?該股是繼續逼空還是大幅震蕩洗盤?這些都是值得期待的看點。

  國際金融報

  2007年4月12日股市操作必讀

責編:曹樹彬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