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杭蕭鋼構發佈特別風險提示 股價仍以漲停報收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1日 08:00 來源:

  新華社記者 高曉娟 胡作華 發自杭州     

  杭蕭鋼構4月10日發佈了四條“特別風險提示”,並重復承諾“344億合同是真實有效的”。當日杭蕭鋼構股票以13.52元的漲停價開盤,並以漲停價報收,股價再創中國證監會宣佈立案調查以來的新高。     

  對杭蕭鋼構愈演愈烈的股價走勢,市場人士表示出了擔憂。他們認為,目前這種現象對監管部門提出了新的課題,要抓緊研究如何監管此類市場行為,切實保護廣大投資者的權益。     

  杭蕭鋼構董事會4月10日發佈了344億元境外訂單“合同履行的特別風險提示”,提醒廣大投資者注意四條:“1、在合同執行過程中,如果對方不能對下一批次的採購、施工計劃予以確認,那麼合同將面臨無法繼續履行的可能,而且合同對此情形沒有約定違約條款,因此,344億元的整個項目將可能無法全部履行完畢。2、境外建設工程項目合同簽訂後,項目的進度和收益均存在不確定性,對公司的影響還需要一定時間和過程才能逐步體現。3、工程實施地點在安哥拉共和國,目前該國交通相對落後給運輸造成一定困難,工程所需地方材料、水、電等在當地供應也存在一定難度。工期履行存在一定風險。4、合同簽訂後發生的自然災害、政策變化、暴動、騷亂因素等不可抗力因素,也將可能導致合同不能完全履行的風險。”     

  杭蕭鋼構董事會還重復了4月9日的承諾,稱“344億合同是真實有效的”。同時還披露了安哥拉項目的進展情況,稱“杭蕭鋼構首批人員赴安哥拉所需物品、小型材料、設備等公司已在組織,計劃4月底運赴安哥拉。首批鋼構件正準備投料生産,計劃5月份交付。”     

  被中國證監會立案調查的杭蕭鋼構事件,正引起越來越多市場人士的關注,人們希望通過杭蕭鋼構事件的調查,維護市場秩序,促進證券市場的健康發展。

責編:曹樹彬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