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杭蕭鋼構9分鐘內跌停翻漲停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0日 08:50 來源:

  ■ 本報記者 錢政宜 發自上海     

  4月9日,連續兩日跌停的杭蕭鋼構在停牌1小時後,僅用了9分鐘便上演了超級大逆轉──從跌停直接翻上漲停,並牢牢封死。     

  10點30分,杭蕭鋼構10.06元開盤,瞬間下探跌停價位10.05元後,迅速被大單拉起。10點39分,超過1000萬股的大單將該股推上12.29元的漲停價位。最終,杭蕭鋼構全天震幅高達20%,換手率高達16.09%,截至收盤漲停上還有973.27萬股的封單。     

  “這是典型的莊家自救手法。”業內人士分析指出,“杭蕭鋼構3月16日,也就是第10個漲停時,漲停一度打開,換手率高達34.23%。在一波資金逢高出局的背後,是另一波資金的高位接盤動作。”     

  然而,在10個漲停後介入的這波資金沒有想到,隨著媒體對該公司344億天價訂單的質疑,杭蕭鋼構陷入停牌。在澄清公告發佈後,這路資金不甘心高位被套,開始被動拉抬股價以求出貨。在4月2日和4月3日連續漲停後,4月4日,該股一度出現高開出貨的跡象,但僅交易1分鐘被就緊急停牌,該股在當日如此短暫的交易時段內換手率竟然達到了7.16%。     

  隨著杭蕭鋼構公告了證監會立案調查公司二級市場股價異動的消息,該股在4月5日和4月6日連續2日封死跌停。從籌碼成本的角度看,3月16日就是杭蕭鋼構目前的莊家持股成本,當日10.75元大致就是高位接盤機構的成本。經過2個跌停後,該股股價已經跌破成本,莊家不願意高位被套死,只有奮力一搏。     

  從目前情況看,該股4月10日很可能出現衝高回落的走勢,高位接手的資金應當會上演“金蟬脫殼”的好戲。投資者應注意其中的風險。     

  一面是管理層的調查,一面是杭蕭鋼構莊家的瘋狂。短線資金憑藉嫻熟的“打了就跑”的戰術,有恃無恐地“操縱”著股價。杭蕭鋼構連續拉高的始作俑者或許已在3月16日攜鉅額利潤逃之夭夭。我們不希望4月10日成為又一個“3月16日”。

  國際金融報

責編:曹樹彬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