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杭蕭鋼構:證監會的不明朗態度讓公司無所適從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6日 14:11 來源:

  “證監會的不明朗態度讓公司無所適從。”昨天,杭蕭鋼構(600477)副董事長潘金水在杭州的公司總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由於證監會仍未給出調查結果,導致中基公司本應昨天到賬的2億元工程進度款延遲,“公司其他工程也不同程度地受到影響──誰都不希望和可能出現問題的公司來往。”   

  證監會4日向杭蕭鋼構發出調查通知書,對其股價異常波動、涉嫌存在違法違規的行為展開調查。   

  受此影響,杭蕭鋼構昨天上午停牌一個小時,10點30分開盤後,一個巨大的賣盤,迅速將杭蕭鋼構砸向跌停板,收盤價12.41元,跌幅10.01%,當天的成交量為近400萬股,成交金額為4963萬元,換手率為3.79%。   

  “對公告內容,大家都誤解成公司出現違規行為,而實際上,證監會調查已基本結束,目前的主要調查對像是二級市場。”潘金水錶示,上次停牌期間,證監會已將公司20多名高管挨個審查,“我以人格擔保,公司高層沒有參與炒作。”   

  針對公司股票近14個交易日“過山車”式的表現,潘沒有給出直接回應,“雖然我是大股東之一,但對股票的市場表現不太關心──我關注的是公司的業績增長。”在他看來,安哥拉安居工程只是公司的“世界級名片”,其真正關注的市場還在國內,“原以為撿了個餡餅,沒想到冒出這麼多事,打亂了公司的正常運作。”   

  “現在很多人仍懷疑‘344億大單’是炒作,因為300多億元鋼構工程,對應量是300多萬噸鋼構,但杭蕭鋼構年産能只有30萬噸,而合同完成時間只有2年。”潘表示,“事實上,鋼構只是合同的一部分,大概在100噸左右;另外很大部分是其他建築材料、施工費用。而且,由於約定不墊資,風險沒有想象的那麼大。合同本身完全沒問題。至於二級市場是否有黑幕,我個人也很想知道。”(記者 吳昊 王恒利/東方早報)

責編:曹樹彬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