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證監會立案調查杭蕭鋼構股價異動涉嫌違法違規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5日 10:33 來源:
     
    [內容速覽]昨日開盤不久即遭停牌;證監會立案調查杭蕭鋼構(12.41,-1.38,-10.01%)股價異動涉嫌違法違規

    證券時報記者 李玉亭

    本報訊 因天價合同事件停牌多日的杭蕭鋼構在復牌第三日又再生“意外”。昨日,杭蕭鋼構開盤不久,就被上證所實施了緊急停牌。

    杭蕭鋼構今日公告稱,公司股票自4月2日復牌後,公司股價又出現異常波動。4月4日,公司接中國證監會有關調查通知書,稱根據有關規定,證監會對公司股價異常波動,涉嫌存在違法違規行為進行立案調查。杭蕭鋼構董事會承諾將積極配合調查。今日杭蕭鋼構將在10點30分復牌。

    短短幾分鐘成交量過億元

    交易信息顯示,昨日杭蕭鋼構以13.93元開盤,漲幅7.07%,集合競價成交40273手,成交金額5610萬元。9點31分,股價小幅回落至13.71元,漲幅5.38%,成交31672手,成交金額4395萬元。9點32分,公司股價為13.9元,漲幅6.84%,共成交3639手,成交金額504萬元。然而9點32分僅僅過了幾秒鐘,杭蕭鋼構股票被臨時停止交易。隨後,上證所發佈提示性公告稱,杭蕭鋼構因重要公告,4月4日盤中停牌。

    得知杭蕭鋼構股票盤中停牌後,記者昨日立即與杭蕭鋼構董事長單銀木聯絡,單銀木聽説後相當吃驚,語氣也馬上變得焦急起來,他説:“我從來都不炒股的,怎麼會去操縱股價呢?公司肯定沒問題的。”當記者又追問其他高管情況時,單銀木只是不停地向記者重復:“我怎麼會操縱股價?我怎麼會操縱股價?”

    記者隨即又來到杭蕭鋼構位於杭州瑞豐商務大廈的辦公地點,公司前臺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董秘來巧紅早上來公司後又外出辦事去了,目前不在公司。記者見到了證券事務代表羅高峰,他表示,公司只是接到了證監會對公司立案調查的通知,但不知道其中的具體原因。

    參與杭蕭鋼構安哥拉項目的一位工作人員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不清楚關於公司股票停牌的事,公司經營一切正常,自從收到安哥拉項目的首付款後,公司內部就一直在準備發送第一批物資,預計本月中旬就可發貨。

    或與內幕交易有關

    據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證監會對杭蕭鋼構的立案調查有可能涉及操縱股價和內幕交易。在杭蕭鋼構連續12個漲停板中,尤其是前10個漲停板中發生的神秘資金先知先覺大筆買入,又在上一次停牌前安全出逃的情況尤為蹊蹺,相關的營業部也因此成為關注的對象。為此,記者昨日走訪了長江證券杭州市建國中路證券營業部,該營業部在2月12─14日的成交額名列三個交易日累計買入金額之首,三日累計成交額高達3563.87萬元。

    該營業部一位工作人員告知記者,長江證券武漢總部來了4個人,營業部經理陪同外出了。正在記者猶豫要不要離開時,另一位工作人員卻告訴記者經理已經回來了,並帶記者去了經理辦公室。記者進門看見經理辦公桌上的電腦顯示著杭蕭鋼構股票的走勢圖,旁邊放著一疊文件,最上面兩份文件分別印著上海證券交易所和浙江證監局的抬頭。看到記者在看,該營業部經理馬上將文件收到抽屜裏,記者隨即詢問這兩份文件是否與杭蕭鋼構有關,該營業部經理對此予以否認,他還表示,有關杭蕭鋼構的問題請直接去問上市公司,與營業部無關。

    記者還了解到,昨日,浙江證監局相關工作人員一早便來到杭蕭鋼構,向公司送達了關於證監會立案調查的通知,之後公司將該通知傳真給了上證所,上證所隨即實施了盤中停牌。

    杭蕭鋼構的突然停牌,無疑讓公司股票復牌後搶進的投資者緊張了一把,這些股民還沉浸在杭蕭鋼構復牌兩天持續漲停的喜悅之中,突如其來的停牌讓他們毫無防備。記者昨日接到一位張女士的電話,她自稱是杭蕭鋼構的小股東,4月3日以12.5元的價格買入杭蕭鋼構,本想昨天一早就拋的,可沒想到突然停牌了,打進去的全是廢單。

     

責編:曹樹彬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