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新華社記者調查發現:杭蕭鋼構提前洩露訂單利好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9日 08:51 來源:

  【新華社杭州3月28日專電】(記者 胡作華)連日來,杭蕭鋼構“344億元大單事件”持續升溫。記者連續追蹤,最新調查發現:杭蕭鋼構承接鉅額合同這一“重大利好”,在第一次公告之前已在公司內部大會上宣佈。業內人士認為,此舉明顯違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辦法》。

  記者了解到,早在今年2月12日,杭蕭鋼構召開了隆重的2006年度總結表彰大會,公司董事長單銀木發表了總結講話。他在講話中提道:“2007年對杭蕭來説是一個新的起點,如國外的大項目正式啟動,2008年股份公司(收入)爭取達到120億元,集團目標(收入)為150億元”。

  當天,杭蕭鋼構股價高開,以漲停收盤。2月13日、14日,其股價又是連續漲停。2月15日,杭蕭鋼構董事會才通過上交所發佈股票交易異常波動公告,“截止到本公告(發佈)之日,公司正與有關業主洽談一境外建設項目,該意向項目整體涉及總金額折合人民幣約300億元,分階段實施,建設週期大致在兩年左右。若公司參與該意向項目,將會使公司2007年業績産生較大幅度的增長。”

  2月15日、16日,杭蕭鋼構連續兩天開盤即封漲停。此後春節放假、股市休市。2月26日節後開盤再告漲停。27日上交所發佈提示,杭蕭鋼構“因重要事項未公告”而停牌,直到3月12日。13日發佈關於簽訂境外建設工程項目合同公告,杭蕭鋼構復牌後又告漲停,此後又是連續三個漲停,上演了一幕連拉十個漲停的“大戲”。3月19日,杭蕭鋼構被強行停牌,其瘋狂行為戛然而止。

  據3月27日杭蕭鋼構高管層向媒體介紹,其與中國國際基金有限公司談判與簽署合同的過程是,今年2月初在深圳開始談判,2月10日在杭州談判合同細節,2月13日敲定合同文本,2月17日下午7點多在香港簽訂合同。

  “那邊還在談判,合同都沒定下來,這邊已經放出風聲了。”一位業內分析人士指出,杭蕭鋼構高管人員個人有無提前買入公司股票,外界不能妄加猜測,但其做法已違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辦法》相關規定。該辦法第二條規定,“信息披露義務人應當同時向所有投資者公開披露信息”;第四條規定,“在內幕信息依法披露前,任何知情人不得公開或者洩露該信息,不得利用該信息進行內幕交易。”

  合同還未敲定,公司董事長就已在大會上先行披露“重大利好”信息。業內人士分析,公司違規“放風”和公司股價開始瘋狂異動,在同一天發生,如果説是巧合,顯然無法令人信服。杭蕭鋼構344億元“天價大單”引發的質疑和批評仍在延續,監管部門已立案調查,表態“決不手軟”,相信真相終會大白于天下。

責編:曹樹彬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