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龍江

  黑龍江省,簡稱“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哈爾濱,北、東部與俄羅斯隔江相望,西部與內蒙古自治區相鄰,南部與吉林省接壤,是中國最北端以及陸地最東端的省級行政區,總面積47.3萬平方千米,居全國第6位。地貌特徵為“五山一水一草三分田”。地勢大致呈西北、北部和東南部高,東北、西南部低,由山地、臺地、平原和水面構成;地跨黑龍江、烏蘇裏江、松花江、綏芬河四大水系,屬寒溫帶與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黑龍江省位於東北亞區域腹地,是亞洲與太平洋地區陸路通往俄羅斯和歐洲大陸的重要通道,中國沿邊開放的重要窗口。黑龍江省下轄12個地級市、1個地區行署;有63個縣(市),其中縣級市20個;有885個鄉鎮,其中鄉353個、鎮532個(截止時間為2018年2月)。

黑河·旅發大會

  2020年9月4日,第三屆黑龍江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開幕式,即將在黑河的大黑河島生態廣場啟幕。
  本屆旅發大會是一屆展現龍江風采、黑河魅力,彰顯發展活力、文旅融合創新的精彩盛會,本屆開幕式圍繞創新、突破、人文、發展四大辦會主旨向全世界展示一個全新、全景、全體驗式的黑河。以“雲上開幕式”為辦會理念,發揮網絡及移動端的流量優勢,推出旅發大會48小時全程直播活動。2020年9月3日、9月4日,結合“網紅矩陣看黑河”活動,實現全網直播。本次黑河旅發大會將採用六大會場的直播互動形式,即一個主會場結合五大分會場。包括獨一無二、靚麗無比的大黑河島生態廣場,激情四射的搖滾樂園—璦琿國際汽車營地,自然奇跡生態養生聖地—五大連池,天南地北27座城市合作見證—璦琿騰衝地理公園,盡展中俄風情的旅遊勝地—中俄民族風情園,讓黑河連通世界的中俄黑龍江大橋。將給全世界呈現出一幕別具一格而又匠心獨具的“世界黑河”,演繹“點亮黑龍江”的華彩詩篇。
  旅發大會開幕式時間:2020年9月4日 18:30-21:00
  旅發大會開幕式地點:黑河大黑河島生態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