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大型奇幻劇《猴王》

 

CCTV.com  2008年08月23日 01:2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演國際網  

    演出時間:2008年06月01日--2008年09月21日
    演出地點:中國木偶劇院
    演出票價:680(VIP)、480、280、180、80
    推薦理由:該劇作為世界上首部斥資千萬元的時尚奇幻木偶大戲,讓京城的觀眾充滿期待

    美國有“獅子王” 中國有“猴王”

    匯集國內外頂級專業創作人員的大型奇幻劇《猴王》,正在中國木偶劇院進行緊張地排練,將於今年4月30日在中國木偶城堡隆重上演。屆時北京市民將有幸能在第一時間觀看到這部有著國際一流水準的舞臺劇。據出品方中國木偶藝術劇院有限責任公司透露,這臺戲投資超過千萬,要滿整整一年。
    1、 創意編排不拘一格。
    大膽突破單純的木偶劇形式,以打造奇幻的視聽娛樂盛宴為理念,綜合運用聲、光、電、煙霧、特效等高科技手段打造驚奇和魔幻效果,整合歌舞秀、木偶、魔術、雜技、戲劇、武術等各類藝術精粹,用國際化的表演形式演繹小石猴歷經重重磨難成長為一代猴王的故事。情節設計上對原著有忠於更有顛覆,摒棄了原著中沉重、壓抑的命題,注入了更加快樂和積極的元素,彰顯石猴少年立志、我行我能、勇於擔當的本色,將帶給觀眾全新的觀演體驗。
    2、創作班底國際一流。
    大型奇幻劇《猴王》的主創班底匯聚了時下國內外一流舞臺藝術大師。美國林肯中心藝術節常任舞美設計、法國巴黎藝術節客座舞美設計、北京人民藝術劇院首席舞美、燈光設計易立明先生擔綱此劇的導演和舞美設計;同時擔任導演和編劇工作的是中央戲劇學院電影電視係教授、國家一級導演石學海先生,曾因電影《網絡少年》獲得電影華表獎、“五個一”工程獎;曾為電影《十面埋伏》、《無極》作曲的旅歐著名作曲家許舒亞先生為此劇精心作曲。此外,該劇劇名“猴王”二字由中國書法大師歐陽中石教授親筆題寫。
    3、舞美造型盛景空前
    為了最大程度優化《猴王》的舞臺效果,公司加大投入改建原有劇場,實現觀眾席與舞臺天然融合。劇中設計製作流動性的舞臺,造雪機、噴泉、地霧,威亞等科技手段的運用,打造出舞臺變幻莫測的景象。從混沌的天地到石猴學藝等場景,處處體現這中國山水畫的寫意美和國際現代時尚元素渾然一體。
    據悉,全劇130多套服裝,戲劇中的猴王擁有傳統的臉譜和時髦的髮型,配上現代流行的圍巾盡顯機敏活潑,以至於成為眾猴中突出的個性裝扮,而戲中的長頸鹿,通過化粧和服裝紋樣的統一,演員高低的組合突顯長頸鹿脖子長的特徵,顯得真實生動,成為動物造型中逼真的典範。

 

責編:鄧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