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相約北京-香港舞蹈團《清明上河圖》

 

CCTV.com  2008年08月17日 22:1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浪娛樂  

  

梁國城

梁國城

香港舞蹈團

香港舞蹈團

香港舞蹈團Logo

香港舞蹈團Logo

     平面,立體,方寸舞臺解讀名畫意蘊

  靜止,流動,輕舞飛揚還原北宋風情

  香港舞蹈團大型原創舞蹈《清明上河圖》分為十八個篇章,用肢體演繹傳世名作,以寫意的創作手法,詩歌的形式,以形取神,通過富於現代色彩的中國民族樂協奏曲,刻畫汴河兩岸北宋人生活百態,讓觀眾重溫千載繁華古都,並使傳統民間舞蹈更顯活力和現代氣質。

  《清明上河圖》組曲由中國民族音樂大師史志有編寫,亞洲愛樂樂團演奏。製作編創人員曾親歷河南采風,並廣泛徵詢專業學者,包括北京故宮博物院原副院長楊新及中國舞蹈史學家王克芬的意見,經過兩年多的時間對宋代歷史及舞蹈進行考證及籌劃。

  導演及編舞 梁國城

  作曲 史志有

  編劇 曾柱昭

  舞蹈構思及民俗舞編排 楊子達

  主演 劉迎宏、蘇淑

  香港舞蹈團簡介

  香港舞蹈團于1981年成立,致力推廣中國舞蹈,成立至今已排演超過一百套深受觀眾歡迎,獲評論界讚賞的作品,近期作品包括《邊城》、《斑斕蜀風》、《塵埃落定》、《如夢令》、《笑傲江湖》、《清明上河圖》、《夢傳説》、《再世。尋梅》及《木蘭》等。

  總導演及編舞梁國城簡介

  梁國城先生1981年加入香港舞蹈團,曾主演《東海奇緣》、《新鏡花緣》等多出舞劇。其作品在紮實的傳統中國舞蹈的基礎上,融匯中西文化、美學藝術風格,堅持香港特色的中國舞劇創作路向。大型舞劇作品包括《周璇》、《自梳女》、《胭脂扣》(舒巧合編)、《易水寒》及《遷界》。其它舞蹈作品還有《春之祭》、《翠竹舞影》、《花》、《月》、《龍情結》等。

  演出信息

  演出時間:7月16-17日

  演出地點:國家大劇院戲劇場

  演出票價:800元,500元,400元,300元,200元,100元

責編:胡真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