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年度英雄上演攻守對決 聯合對抗引爆決戰前夜

 

CCTV.com  2008年01月10日 14:17  來源:CCTV.com娛樂  

    在2007年度英雄會即將拉開帷幕之際,《聯合對抗》特意邀請曾經榮登英雄榜的選手來到現場。他們作為攻榜選手挑戰趕超他們的新晉選手,考量誰更有實力去到年度英雄會的決賽現場。在決戰前夜的比賽中,十二位選手分為六組兩兩對決,在兩關扣人心弦的環節展示了各自非凡的實力,為6張進入年度英雄會的入場券奮力一搏。

    峰迴路轉——玉面小飛龍幾欲棄賽

攻榜方:歐士琪 VS 守榜方:李淩帆

    來自北二外俄語專業的李淩帆曾經在《聯合對抗》的舞臺上以灑脫的形象和勇往直前的作風感染了很多人,在決戰前夜的比賽裏,重新回到舞臺上的李淩帆依然風采依舊,在現場大秀俄語,示範俄語發聲方式。他和本場比賽中年齡最小的選手——歐士琪相遇。天真無邪的歐士琪在選手中頗有人緣,他也喜歡很不客氣的自稱玉面小飛龍。在比賽一開始,雙方的答題呈現出穩定的狀態,對於問題的把握度也很高。比分交替上升,難分高下,最終以平局進入了第二關的爭奪。在考驗選手反應能力和挑戰精神的搶答環節,兩人的反應都有所遲緩,賽前自信滿滿的歐士琪,更是顯得猶豫不決,在某些難度並不高的題目上,也選擇了放棄,讓人不禁疑惑這個年紀幼小的男生是不是在狀態上出現了問題。賽後才得知歐士琪需要參加的英語四級考試,剛好與總決賽的錄製時間衝突,懂事的他想要通過這樣的方式放棄比賽既給對手一個晉級的機會,又不給節目組帶來麻煩。玉面小飛龍複雜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比賽的結果卻似乎跟他開了一次玩笑。

    全力以赴——聰穎女將迎戰智慧星

攻榜方:楊舒恬 VS 守榜方:竇雨佳

    楊舒恬是本場比賽唯一的女將,很喜歡參加益智類答題節目的她,提起自己曾經在《聯合對抗》的比賽仍舊興奮不已。她遇到的對手是外表冷靜謙和的竇雨佳,竇雨佳的形象很容易讓人看出智慧星的影子,而楊舒恬也大有巾幗不讓鬚眉之勢,比賽一開始,兩人就履行了全力以赴的決定,回答迅速乾脆,幾乎全部的題目都被他們迎刃而解。出類拔萃的楊舒恬自信勇敢,積極爭取每一次回答機會,把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裏。竇雨佳沉穩大氣,不斷顯示出自己的睿智和果斷。
最終楊舒恬以微小的差距遺憾出局,但是她勇敢的形象和堅持命運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裏的鬥志給現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都暗自佩服這個身體裏蘊含著強大力量的小女孩。

    狹路相逢——榜首英雄尖峰對決

攻榜方:石際 VS 守榜方:王研

    強者的對決受到萬眾期待,以17025分位列英雄榜首位的王研和石際在決戰前夜相遇,更像是一場真正的英雄對決。兩位選手都擁有廣泛的知識面和冷靜沉著的狀態,以不俗的實力展開激烈對戰。石際回答問題靈敏機警,總能在只有三分之一的提示詞時就將題目完整猜出,王妍對於問題的思考卻更顯全面。高手的過招總是不到最後一刻分不出勝負,他們也將的勝負之爭留到了最後一道題目。而戲劇性的場面發生,最後一道題目竟然是王研最擅長的體育題,是上天的眷顧保證王研順利進入決賽,還是石際搶先掌握搶答機會挺進決賽,榜首英雄的尖峰對決在最後一刻險象環生。

    下期節目中剩下的三對選手將繼續爭奪英雄榜的最後三張入場券。入圍答案終極揭曉,六名晉級決賽的選手究竟是誰?敬請關注中央三台12月30日18點30分播出的《聯合對抗》年度英雄會決戰前夜第一場,懸念正在揭曉。

責編:劉岩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