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國際幽默大匯演” 初夏時節的央視大戲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9日 14:34 來源:

  2007年6月11日至6月17日,一場前所未有的大戲將在央視一號大廳隆重上演。45位來自世界各國的當紅幽默藝人將首次亮相央視舞臺,為中國觀眾帶來七場滑稽的藝術,幽默的盛宴。

  此番來央視參加“國際幽默大匯演”的國外藝人包括美國的伊蘭科扎克、德國的胡斯瑪胡斯和俄羅斯的米考斯組合等,他們都是當今歐美演藝界炙手可熱的滑稽藝人。國外演員陣容之強大、人數之眾多、水平之高超,都是前所未有的。

  演出內容“新”、“奇”、“特”

  本次“國際幽默大匯演”最大的特點是“新”、“奇”、“特”。

  “新”,即新鮮、新穎。參演“國際幽默大匯演”的節目都是當今世界最新的幽默藝術形式,既有啞劇形體幽默,也有馬戲小丑搞笑,既有傳統幽默技巧的施展,也有現代高科技手段的運用。這些幽默表演都代表著當今歐美最流行、最前沿的幽默藝術。

  “奇”指難得一見,令人驚奇。即將在“國際幽默大匯演”上展演的幽默表演,有相當一部分是國人很少有機會見到的,尤其是那些超高難度的表演技巧以及獨具匠心的創意設計,但凡看過這些演出的人,都會有一種瞠目結舌、大開眼界的感覺。

  “特”是指特別和獨特。“國際幽默大匯演”是七場以國外表演為主體的電視演出,不僅在央視是頭一回,在全國電視熒屏上也是史無前例。此外,參演的國外節目都是非語言類的。我國的幽默藝術以語言類為主,從傳統的地方戲曲、曲藝,到各種民間幽默,乃至當今最流行的小品藝術,都是語言幽默藝術。國外的幽默藝術也分語言類和非語言類。考慮到語言上的因素,本次邀請來央視參加“國際幽默大匯演”的國外表演都是非語言類的。語言可以各有不同,但肢體動作所表達的意思卻是共通的。在“國際幽默大匯演”上,各國幽默藝人將完全通過形體表演,向我國觀眾傳達幽默的信息,歡樂的符號,帶給觀眾以形體幽默的震撼。

  現場設計國際化

  “國際幽默大匯演”所展示的表演非常國際化,現場設計也突出了國際化的特點。從舞美設計到燈光運用,都會體現國際化、時尚化的特色。與此同時,主持人的挑選上也遵循同樣的原則。

  女主持人是《國際藝苑》的當家花旦劉芳菲,她形象端莊、靚麗,不僅頻繁出現在國內各大晚會上,而且入主最近的兩年央視春節晚會,從形象到現場掌控能力上都具有相當的實力。男主持人特別邀請了通曉多國語言,並能説一口流利漢語的南斯拉伕魔術師卡爾羅。他不僅幽默、風趣,擁有相當的舞臺表演經驗,而且也經常出任我國各種晚會的主持人,具有相當的主持經驗。兩位主持人同臺擔綱,一個靚麗大方,一個幽默風趣,定會産生一種珠聯璧合的效果,令七場晚會增添不少色彩。另外,晚會還特別邀請到的集滑稽表演、雜技表演、魔術表演于一身的串場小丑,這位小丑的出現將令七場節目更加妙趣橫生。

  主題設計個性化

  “國際幽默大匯演”將於2007年6月11日至6月17日連續七天在央視三套的黃金時間隆重登場。七天節目,七場好戲,七個主題,每場主題的設計都可謂極富個性、獨具匠心。

  第一場“國際幽默綜合秀”,第二場“國際幽默歡樂秀”,第三場“西方幽默與中國傳統幽默聯袂秀”,第四場“幽默雜技秀”,第五場“滑稽魔術秀”,第六場“動物主題秀”,第七場“超級模倣秀”。

  七場節目主題鮮明,每場都有令人過目不忘的亮點,每場都有國外著名的幽默藝人傾情出演的代表作品。

  45位國外當紅的幽默藝人、創意獨特的表演內容、國際化的設計理念、連續七天的隆重推出——“國際幽默大匯演”憑藉前所未有的嶄新形式,定將成為央視2007年度一道獨特亮麗的風景。該節目在策劃伊始便受到中國業內專家的好評與認可,很多中國喜劇、戲劇界的專家與名人都為央視即將給中國觀眾帶來的這道高水平、新奇特的熒屏大餐感到萬分期待。的確,在大量文藝晚會佔據電視熒屏的今天,“國際幽默大匯演”更顯得獨樹一幟、眾望所歸。

  滑稽明星面對面,中外幽默大聚會。哪些藝人最受歡迎,哪些表演最能贏得觀眾的心?難得一見的好戲,不能不看的演出,“國際幽默大匯演”,2007年6月11日至6月17日黃金時間,央視三套隆登場。

責編:燕芳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