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眼看賽 更多

“黃金酒”第十屆CCTV模特電視大賽


[“黃金酒”背景資料]
提到“黃金酒”的生産公司巨人投資公司,就要提及史玉柱先生,史玉柱是90年代最熱門的人物。1989年他辭去公職,用借來的4000元創業,賣起了漢卡,之後1991年他在珠海成立巨人集團,宣佈要做“中國的IBM”。短短幾年飛黃騰達卻又轟然倒地,直到2001年通過腦白金成功復出,重頭再來。2008年10月28日,史玉柱創辦的巨人投資公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宣佈,正式開闢在保健品、銀行投資、網遊之後的第四戰場———保健酒市場,世界第一款功能名酒———五糧液黃金酒。巨人投資與酒業巨頭五糧液簽署了長達30年的戰略合作,由巨人投資,擔任黃金酒的全球總經銷。就此,五糧液的這款保健酒正式披上了史玉柱牌子的黃金外衣。黃金酒業務由巨人投資負責,史玉柱不參與管理和運營,全面負責“黃金酒”戰略規劃與品牌管理的就是巨人投資公司的副總裁程晨小姐。
[程晨小姐簡介]
學 歷:南京大學畢業,並擁有長江商學院EMBA學位
從業經歷: 1995年6月,20歲的程晨從南京大學畢業,進入巨人集團,從底層做到銷售經理,她接手南京公司銷售兩個月後,南京公司業績進入全國前十,三個月後成為全國第一。因為出色的銷售成績,1996年7月,程晨被調往珠海的巨人總部,做史玉柱的行政助理。1997年1月18日, 巨人危機終被媒體捅破。她成為與史玉柱共度危機的公司砥柱。當時程晨從家裏籌到10萬美元,解決了史玉柱的燃眉之急,1998年6月,史玉柱來到江蘇,用腦白金這個新産品啟動無錫和江陰市場。8月18日,程晨請纓帶著25萬元開拓南京市場,她天才的銷售能力和地緣優勢迅速打開了市場。通過滾雪球的方式把腦白金做活。江蘇市場成功後,程晨又受命開拓上海市場。在上海市場開拓一年,程晨就創造了一個億的銷售額,她成了史玉柱最得力的臂膀之一。2002年後,程晨成為巨人集團常務副總裁,全面負責公司的戰略規劃和品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