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綜藝官網

原創中國經典音樂競演節目《國樂大典》即將播出

電視 來源:環球網 2018年03月16日 11: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晚21:10,由廣東衛視、山西衛視聯合製作的大型原創中國經典音樂競演節目《國樂大典》,即將播出第三期。本週節目以“歷史迴響”為主題,開啟樂器界的“國家寶藏”探索之旅。歷經上千年曆史浸潤的它們齊齊為國樂發聲,這樣的音量震撼人心!

  全球首演:千年樂器的跨世紀對話

  你知道“世界上最早的撥弦樂器”是什麼嗎?又是否聽過“中東樂器之王”的奇特音色?當這兩種逾千年曆史的古老樂器在舞臺相遇,將是何等的驚艷!更有神秘大咖與“國樂鑒賞團”嘉賓方錦龍踐行33年之約,用兩種加起來超過7000歲的樂器,進行跨世紀對話。

“國樂演奏家”方錦龍彈奏5000歲的樂器烏德琴

  同臺亮相的,還有編鐘、建鼓、篳篥(bìlì)等古老樂器,帶你聆聽歷史年輪裏的滄海遺音。

  顏值UP!她們人美曲更美

  “女子水晶樂坊”本期有高顏值成員歸隊,選擇《絲路花語》作為競演曲目,亮眼的服裝上印有熠熠生輝的敦煌壁畫。水晶樂器的吸引力不在話下,更讓人驚喜的,是她們還帶來了古代只有皇帝才能欣賞到的宮廷樂器!

女子水晶樂坊請“重兵”助陣

  “赤腳大仙”登臨舞臺

  前兩期節目中,“海上城潮樂團”的嗩吶吹奏者徐偉進,這次竟盤腿坐在舞台中央,光著腳用二弦演奏《八仙歡宴》。驚人舉動“嚇壞”了360位大眾聽審,而他卻淡定回應:“只有光著腳,才能讓大家聽到二弦最好的音色。”這究竟是為何呢?

海上城潮樂團驚現“赤腳大仙”演奏二弦

  他們用這種樂器挑戰不可能!

  “神駿樂團”這次的挑戰非同一般,選擇用馬頭琴演奏恢宏的《黃河》,樂團成員在排練時直呼“真是要了我的命!”就馬頭琴弦樂的特點來説,演繹這首曲目十分有難度,之前的演奏也從未成功,明晚鎖定《國樂大典》,看他們如何挑戰不可能。

  名師助陣,樂團又添“新面孔”

  本期“國樂鑒賞團”請來了管樂演奏家左翼偉,“赤焱樂團”則有京劇打擊樂名師馬勇助陣,歌唱家龔琳娜也在場外為“龔鑼新藝術樂團”打氣。

  第一支補位戰隊強勢登陸,一曲《大得勝》帶你穿越古代,感受將士出征、凱旋的磅薄景象。面對晉級的5支樂團,他們絲毫不怵,只因身負“神技能”。

神秘補位樂團登場

  “聆聽盛世國樂,暢享康美人生!”由廣東衛視、山西衛視聯合製作的大型原創中國經典音樂競演節目《國樂大典》,今晚21:10廣東衛視、21:40山西衛視播出,觀看期間參與“搖一搖”,更有機會贏取總價值超過400萬的獎品。

熱點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