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綜藝官網

《風語日記》侯勇於明加郭曉東同場獨白父母之情

電視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16日 14: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由湖北衛視聯合北文傳媒製作播出的文化情感類節目《風語日記》第十二期將於3月17日(本週六)22:00播出。已播出的節目中,獨白者講述過甜蜜愛情故事、奏響過平凡之歌、解析過家的意義……本期節目,侯勇、于明加、盧星宇、郭曉東四位日記獨白者將圍繞“寸草春暉”的主題,講述父母對子女那些難以名狀、平凡又無私的情感故事。

  《賣菜叔日記》樸實話語動容全場 侯勇解讀父母心中難言之隱

  孩子是父母永遠的牽掛。父母的愛有包容、有寵愛,也有一些子女所不解的難言之隱……本期節目中,演員侯勇將要獨白的《賣菜叔日記》記錄著筆者姚啟中與妻子對將五歲的兒子送到武術學校寄宿一事內心世界的糾結。不忍心兒子要跟著夫妻倆漂泊,所以讓其就讀穩定的寄宿武術學校;不忍心看著兒子練武時痛苦的表情,也不捨孩子荒廢了顯現出的過人運動天賦;不忍心年幼的兒子離開自己身邊,卻為了已經交的四千元學費而無奈妥協……望子成龍的期望與不捨痛心的眷戀交織在筆者內心。

  為了讓日記更具代入感,也更符合筆者的人物形象,侯勇成為節目中首位用方言獨白日記的嘉賓。筆者姚啟中筆風淳樸,但是恰恰是這些最樸實簡單的語言卻直擊著獨白者、旁白團與觀眾的心,加之侯勇傳神的演繹,生動的角色刻畫,令台下成為一片淚海。

  于明加被日記觸動痛哭難抑 郭曉東講述父母對子女無私的愛

  如果説侯勇獨白的日記是主動選擇,那麼于明加此次將要演繹的這段日記內容則是為了“大愛”而不得不放棄陪伴孩子的時光。在這段《戰地女護士日記》中,筆者為了照顧戰地傷員而不能陪伴在孩子左右。與孩子分別一年後,興高采烈回到家中的筆者聽到兒子對其喊“阿姨”後難過不已,對於沒有陪伴孩子成長而深感後悔與自責。日記所記錄的故事也觸動了獨白者的內心。想到自己因為工作而不能長時間陪在孩子身邊的遺憾,于明加沉浸在情緒中難以自拔。

  郭曉東將在本期講述的這段“寸草春暉”的日記故事從日常生活中展現出親情的可貴。生活拮據的筆者與妻子為了心心念的咖啡猶豫不決,卻在想到孩子會喜歡蛋糕時格外果斷,甚至為了孩子放棄原本計劃好的久違二人世界。就是這樣簡單的生活記錄,卻將父母對孩子無私的愛與牽掛傳達給觀眾。

  有些情感會隨著時間流逝而被遺忘,而寸草春暉之情卻應永懷。本週六晚22:00湖北衛視《風語日記》收官之作,敬請期待!

推薦閱讀 風語 | 獨白
熱點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