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綜藝官網

《天籟夢想》MoMA上映 中華正能量紐約唱響

電影 來源:消費日報網 2018年03月16日 14: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由張唯執導、深圳市華浩影視有限公司出品的電影《天籟夢想》于3月14日在美國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放映。這部電影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講述了四個藏族盲童追尋音樂夢想的冒險旅程。《天籟夢想》不僅選擇西藏盲校師生擔任主演,更是向美國觀眾展現了西藏兒童勇於追夢、積極向上的精神。

  演繹逐夢之旅 《天籟夢想》源於真實故事

  《天籟夢想》講述了四個藏族盲童,為了追尋音樂夢想,從西藏到深圳,一路上在人們的幫助下,終於站在電視舞臺上表演的故事。電影基於真人真事改編,是導演張唯看過西藏盲童上《中國達人秀》的電視節目後,産生出來的一個創作念頭。經過數年的考察和準備後,張唯才決定把這個故事搬上銀幕。為了更加接近真實,張唯選擇了讓現實生活中真實的“盲童”來擔任電影主角,他們將在影片中獻出最為淳樸感人的表演。張唯坦言,希望大家在陶醉於西藏的美景之餘,也能體會到藏族人民的質樸純真,以及為了實現理想的勇氣和他們的“天籟”。

  天籟歌聲藝術聖殿巡禮

  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作為世界文化藝術聖地之一,一直備受世界各地的藝術愛好者追捧,僅電影的館藏就有3萬部之多。美國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電影部的策展人安妮-莫拉對《天籟夢想》情有獨鍾,特地在博物館繁忙的銀幕排期中將電影帶給了觀眾。她表示:“《天籟夢想》讓我第一次以全新的角度了解了西藏和西藏人民的生活,最特別的是,這部電影不僅僅局限于‘西藏’這個帶有文化印記的場景,而是與現代中國相連,令人動容。最終能讓《天籟夢想》在MoMA成功放映,也讓我感到非常滿足。”

  除了專業人士的肯定之外,《天籟夢想》的放映也受到了現場觀眾的熱烈迴響。有觀眾表示:“片中盲人孩子們對於夢想的追求讓我熱淚盈眶,我甚至能夠在銀幕的這一邊感受到他們的熱情與執著。”,另一位女性觀眾也説道:“原來就聽説西藏的風光非常美麗。這次通過《天籟夢想》親眼看到,覺得非常震撼。有機會我一定帶著我的丈夫和女兒親自踏上這片土地。”其他觀眾也紛紛被電影中用於追夢的四個盲童打動,對片中的“中國正能量”也豎起了大拇指。

  據悉,除了MoMA以外,《天籟夢想》還在紐約公立圖書館、李曼學院及Marlene Meyerson JCC社區中心等紐約市多個會場放映。

  國際電影節垂青人文情懷 《天籟夢想》走遍全世界

  其實在本次MoMA放映之前,《天籟夢想》就因其“民族、人文、現實”的文化氣質,讓它備受全球影評人和觀眾的好評。迄今為止,《天籟夢想》已經收到了來自世界各地24個國際電影節的邀請,其中向該片發出競賽單元的邀請方包括:德國施林格國際兒童少年電影節、德國漢堡國際電影節、阿聯酋沙迦國際兒童電影節、日本東京國際兒童電影節、澳大利亞亞太屏幕獎最佳青少年電影、希臘奧林匹亞國際兒童少年電影節、印度加爾各答國際電影節等等。同時,影片的海外發行也在緊鑼密鼓的進行中。

  《天籟夢想》作為“中國正能量”的典範,征服了包括紐約挑剔的藝術電影觀眾,也讓他們從“龍”、“功夫”等文化符號以外,了解到現代中國的真實情況,是中國電影又一次成功的文化輸出範例。

熱點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