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綜藝官網

魯豫攜新書《偶遇》進校園 暖心分享畢業困惑那點事兒

明星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12日 14: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日前,知名主持人陳魯豫現身上海,走進校園針對學生未來選擇等問題開設論壇演講;隨後在上海書城與蘇州某書店開展新書籤售活動,與粉絲、書迷們暢談當下年輕人的困惑與悲喜,一起度過了暖心、愉快的下午時光。

魯豫

魯豫

魯豫

魯豫

魯豫

魯豫

魯豫

魯豫

魯豫

魯豫

魯豫

魯豫

        3月9日,華東師範大學閔行校區傳播學院的門口,為了目睹魯豫的風采,近距離聆聽魯豫演講,早早就有大批學生排起了長長的隊伍等候在那裏。下午1點魯豫準時抵達華東師範閔行校區大活C區報告廳,現場氣氛活躍,每個人都對魯豫真真切切出現在自己面前感到興奮。

        當魯豫正式登場,以《未來已來,你的人生在誰手裏》的主題作為開場,睿智、幽默而富有感染力的演講,讓每一位在場的同學都為之動容。魯豫説,“每一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生活方式,沒有哪一種是最好的,沒有哪一種是更好的,適合自己的就是更好的。”所以人生路就應該自己去走,任何人都替代不了。最重要的一點魯豫強調道,“千萬不要被這個世界改變太多,可以改變一部分,但是要抗拒被改變的面目全非。”

        面對這些大學生,魯豫沒有苦口婆心的説教,更多的是以時下年輕人能夠接受的方式來分享體驗。她希望通過分享自己的經歷、感受,對大家未來發展的困惑,給予一些幫助,這在當今社會是難能可貴的。 互動過程中,有一位大一的播音主持專業學生問道,現在的她開始困惑,不知道以後在這個激烈的主持人行業中,哪怕不斷碰壁也要堅持自己的專業,還是調試轉行做其他的工種?魯豫回答道,“主持人行業開始變得激烈,是和中國整個經濟相匹配的。你們開始困惑是一個常態,是每個人都有的。在這種情況下首先要對自己有個基本的判斷,大概具不具備這種能力。如果基本具有又真心喜歡的話,給自己時間,試著去努力去嘗試一下,年輕是可以輸得起的。但如果想去追尋夢想的話,要記住,要有尊嚴、保證溫飽的前提下去追求。”

        整場論壇會高潮不斷,歡樂不停,既有許多有趣有意義的故事,又有面對生活、工作的精彩分享,讓大家收穫滿滿。正如魯豫説的那樣,“未來永遠在它該來的路上,能夠把握的只是此時此刻,所以一切都還來得及。”

        3月10日、11日,魯豫相繼來到上海某書城和蘇州某書店進行新書籤售活動,活動開始前魯豫接受媒體群訪,談及十五年後再出新書,更多的是希望用一顆赤誠之心,一顆對世界對生命對愛情的初心,來回應這個時代。在書中魯豫一改主持人提問的形式,成為一個與年輕人熱切交流的回答者,陪伴大家,勸慰他人,更是對自我的療愈。動中,魯豫跟隨當地人學起了蘇州話,對語言很敏感的她,顯然並沒有被難倒,獨特的南方吳儂軟語給現場增添了不少歡樂輕鬆的氣氛。

        隨後魯豫為到場的所有粉絲簽售新書《偶遇》,與熱情書迷合影並安慰激動落淚的書迷,展溫柔一面,親和力滿分。還有小書迷的光臨,羞澀的與魯豫合影,時間定格溫馨暖人。新書的簽售活動、校園的暖心分享還在進行中,魯豫與大家的故事《偶遇》不斷。饒是這樣一部真誠之作,一名觀點獨特的暖心好友,怎能不令人期待呢!屆時,魯豫還會與讀者朋友們一起分享,她對當下年輕人困惑與悲喜的理解。

推薦閱讀 魯豫 | 新書
熱點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