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綜藝官網

第4屆天橋小年文化廟會閉幕《花落花又開》收官

戲劇演出 來源:北方網 2018年02月14日 16: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一片熱鬧祥和的氣氛中,由西城區文化委員會主辦、北京市曲劇團承辦的北京第四屆(2018)天橋小年文化廟會暨老舍京味兒文化節于2月13日圓滿閉幕。在歷時六天的天橋小年文化廟會中,從非遺民俗的沉浸式體驗到三齣大戲的精彩演出,無一不惹人喜愛,吸引了成千上萬的市民遊客。此外,被觀眾拍手叫好的全新劇目《花落花又開》也于這一天迎來了收官。

1

1

  據了解,今年小年文化廟會為觀眾呈現了1場北京曲劇《花落花又開》的主創見面會、2場民俗講座、2項展覽、6場北京曲劇劇目演出、11項非遺藝術體驗……憑藉獨特濃郁的京味兒文化,吸引不少人慕名前來,“小年廟會特別適合全家一起來,這裡有小孩喜歡的拓印用品,也有過年需要買的東西,來一趟就可以備齊全。”一位採購年貨的阿姨興致勃勃地説道。

  其中貼近現代百姓生活的北京曲劇《花落花又開》于2月12日、13日在天橋劇場試演了兩場,分別由郭曾蕊和彭岩亮以及宋潔和汪鵬兩組青年演員各演一場,幾位青年演員也不負眾望地完成了對新劇目的演繹。看完劇的觀眾紛紛表示不僅內容接地氣、有共鳴,而且被特殊舞臺景觀的四季之花震撼到了。據國家一級編劇王儉介紹,這個戲主要是聚焦一部分人大起大落的人生變化,所引發心靈、情感上的劇烈震蕩,核心內容和劇名正好和花落花又開大自然的規律契合。“因為每個人的人生不可能一直是一帆風順的,都有失落失望的時候,甚至是夢想破滅的時候,但是破滅之後再生的希望,會更加地長久。”

  與往屆小年廟會一樣,承辦方為觀眾在天橋劇場的一層到二層設立了13個展位,大家三五成群地擠在各色展位前,或品紅螺小吃、或圍觀在寓意吉祥的春聯前、或欣賞精緻優美的北京曲劇衍生品,猜燈謎活動為原本就喧囂熱鬧的小年廟會更添了一把火。值得一提的是,承辦方在保留老北京經典民俗的基礎上,還邀請了多家北京老字號名店做技藝展示,將非遺民俗展與沉浸式體驗相結合,讓市民在觀賞老物件的同時,更能參與進去,提升了整個廟會的體驗感和參與度。

  今年是天橋小年文化廟會舉辦的第四個年頭,該活動不僅讓市民體驗到了濃郁的京味兒文化大餐,還帶動了小年歡鬧的氣氛。一位現場工作人員談及對今年廟會的感受,“今年來的人特別多,雖然很辛苦很累,但也説明了小年廟會越辦越好,更重要的鼓勵是收穫了人們逛廟會時開心的笑容。”

熱點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