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楚新:“媒體+電商”未來有三個發展趨勢

央視網 2018-05-26 08:58

1

 

5月25日,中國電子商務行業規模最大、層次最高、最具影響力的年度盛會——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以下簡稱電商峰會)在貴陽舉行。中國社會科學院新聞與傳播研究所新聞學研究室主任、研究員黃楚新出席分論壇並做主題演講《聚合媒體新動力,賦能電商新發展》。

黃楚新表示,傳統媒體在媒體轉型中緊迫感非常強,各種媒體都在各顯神通,“媒體+電商”機會很多,潛力很大,當然面臨的挑戰和問題也非常多。“媒體+電商”就是社交化、內容化、産品化以及大營銷,通過媒體的優勢和力量,跟電商結合走出一條“媒體+電商”特色之路。傳統媒體的優勢除內容之外是影響力和公信力,在這些方面如何把傳統公信力、影響力所積累的資源轉化為電商,將會是很好的資源。

黃楚新認為“媒體+電商”可以沿三個趨勢發展。第一個方面是內容電商化。傳統媒體在內容上有很強的專業性,所以在這方面要深挖優勢,要把優勢延伸到做電商方面;第二個方面是電商延伸到政府服務提供模式,很多媒體跟政府進行了相關的合作,因為傳統媒體有自己的公信力和競爭力。第三個方面是聯盟電商運營模式,要借助很多公司在技術、流量、思維、資金等各方面的優勢融合,使傳統媒體的電商功能最大化,效益最大化,實現最後的可持續的發展。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