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電商峰會今日啟動,王柏華分享大數據與智慧電商

央視網 2018-05-25 16:03

1

 

 5月25日,2018中國電子商創新發展峰會(以下簡稱電商峰會)在貴陽開幕。浪潮集團執行總裁王柏華當天在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分論壇進行了題為“大數據與智慧電商”的主題演講。他表示,電子商務是數字社會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電子商務已經推動我們快速進入了數字社會,在數字社會當中感知、鏈結、計算和數據將會是未來發展的關鍵。

 王柏華説,未來産品已經在推動消費互聯網的發展,未來電子商務不會過氣,電子商務發展形勢肯定會發生改變。消費互聯網+工業互聯網+大數據將會成為消費互聯網的第三個層次,進入到電商最高階段,未來大數據將會幫助人們從生産到流通全部解構,未來原料廠將會在大數據的驅動下組織自動生産,主動滿足客戶需求。王柏華稱之為無處不在的感知,無處不在的計算,並主動滿足服務。同時他認為今天從事電商行業的人未來將會成為大部分大數據服務商。  

 最後王柏華提出了三點建議:第一要支持工業設計平臺建設,這是第二代電商的路。第二是原産地的電商工程,基於全球質量背書的電商投産,質量背書,在創客中心的電商。第三提供倉儲、壟斷,讓創客給質量背書,搭建人工智慧的公共訓練平臺。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