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特別策劃六集系列專題《神醫現形記》

CCTV.com  2007年11月29日 14:14  來源:  
  [內容速覽]在我國北方一個寧靜的小城鎮,一個自稱為神醫的人云遊四方,給人治病。他行頭變換多端,行蹤也不易琢磨,尤其是總能拿出祖傳秘方、獨門絕技、神醫神藥,專治各種大醫院都難以馬上治愈的疾病。世上真有如此神藥和如此神功嗎?找他看病的病人命運又將如何?6集系列專題《神醫現形記》讓神醫一點點現出原形。


  《神醫現形記之一 真假捉蟲》

  張全順和老伴在一次趕集的時候看到一個醫術高明的醫生,這位醫生能給牙病患者無痛拔牙。老張的孫女患有牙病久治不愈,老張便覺得有了救星。這個神醫的醫術果然非同一般,竟然從老張孫女牙裏捉出了蟲子。牙齒裏可能有蟲子嗎?神醫又是怎樣從女孩的牙齒裏捉出蟲子的呢?

  CCTV10《走近科學》2007年12月3日20:30播出

  《神醫現形記之二 隔空發功》

  王淑蘭80歲的公公在一次澆地的時候摔了一跤,腿病復發。王淑蘭在集市上看到一個自稱少林傳人的大師正在當眾表演,並號稱義務給大家治病。王淑蘭便帶著公公來看。大師先用寶劍從老人的腿裏逼出了寒氣,之後又對老人隔空發功,老人竟然渾身酥麻。然而老人的腿不僅沒有治好,反而更加嚴重,那麼,大師之前一系列出神入化的表演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CCTV10《走近科學》2007年12月4日20:30播出

  《神醫現形記之三 消疤神功》

  李小燕5歲的女兒臉被刀劃傷,留下一個很長的疤痕。為了讓女兒將來不留疤,李小燕慕名找到一個神醫。張神醫當場在自己胳膊上拉開一個血淋淋的口子,貼上自己的神奇膏藥,片刻之後取下,傷口消失得無影無蹤。李小燕如獲至寶地買回了家。疤痕真的能被完全削除嗎?李小燕女兒的傷能治好嗎?

  CCTV10《走近科學》2007年12月5日20:30播出


  《神醫現形記之四 眼疾心治》

  劉柱突然患上了一種怪病:睡覺睜著眼睛、頭疼、眼睛疼。劉柱的妻子找了眾人推薦的神醫。張神醫卻診斷出劉柱的病是在心裏。並讓劉柱自己徒手點燃了一團棉花。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劉柱的心病能治好嗎?

  CCTV10《走近科學》2007年12月6日20:30播出

  《神醫現形記之五 離奇的火罐》

  退休工人老周由於多年積勞成疾,得了嚴重的腰病。老周和老伴在去醫院的路上遇高人指點,找到一個能無痛根治腰病的神醫。神醫用拔火罐的方法給老周治病,而且火罐裏居然拔出了鮮血。火罐真能拔出鮮血嗎?到底是老周病入膏肓還是其中令有原因?

  CCTV10《走近科學》2007年12月7日20:30播出

  《神醫現形記之六 豆芽針灸》

  50歲的于海燕得了嚴重的類風濕性關節炎,一家人四處求醫問藥,沒有結果。于海燕的丈夫聽朋友介紹,找到了一個姓張的神醫開的診所。神醫先是用豆芽給於海燕扎針灸,又用藥丸在於海燕身上吸寒氣。豆芽怎麼當針用呢?寒氣真的能被吸走嗎?于海燕最終能擺脫病痛的折磨嗎?

  CCTV10《走近科學》2007年12月8日20:30播出

責編:走近科學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