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展映城市亮點 講述文明中國

——中央電視臺“講述文明中國”大型電視活動正式啟動

CCTV.com  2007年11月28日 19:56  來源:  

  經濟高速發展的中國,面向未來,將尋求怎樣的核心動力作為社會價值的有力支撐?

  ——“有一種財富叫精神”。

  日益現代化的中國城市,面向奧運,將憑藉怎樣的內在實力走上世界舞臺盡情展示?

  ——“有一種高貴叫文明”。

  2007“文明中國”,即將精彩演繹。這是在十七大勝利閉幕之後、2008年奧運會舉辦及第二屆全國文明城市評比之前這一特定時段,電視媒體對我國骨幹城市的城市形象、城市魅力、城市品格、城市精神向世界進行一次總體展示和巡禮的絕佳時機。

  日前,中央電視臺2007 年“文明中國”電視宣傳月正式啟動。

  作為2007年“文明中國”電視宣傳月主力欄目的《講述》已著手開始工作,欄目編導盡數出發,日夜兼程,陸續奔赴全國各直轄市、省會城市、計劃單列市以及奧運協辦城市進行節目的前期預採。

  《講述》創辦于2001年7月9日, CCTV10每晚9點首播,在CCTV1、 CCTV4、CCTV7、CCTV10等多個頻道播出,是CCTV的品牌欄目,也是此次“文明中國”電視宣傳月的主力播出平臺,創辦六年來,精品紛紜,佳作迭出,開播至今,屢獲殊榮。

  為奧運加油,為文明努力,為城市喝彩,《講述》欄目緊緊把握“城市在行動,我們在行動”這一基調,致力於將“文明中國” 電視宣傳月做成集中體現中國城市亮點的文明展臺,整體節目將發揮細節感人、情節動人的欄目優勢,緊扣“樹新風 促和諧 迎奧運”的主題,突出城市在文明創建過程中的努力。

  2007 年“文明中國”電視宣傳月是中央電視臺在2006年成功舉辦“文明中國”電視宣傳季的基礎上,于2007年12月在科教頻道(CCTV-10)全力推出的大型電視媒體行動,活動經中央文明辦指導協調,由中央電視臺社教中心主辦。

  活動擬用一個月的時間,集中頻道資源,整體聯動出擊,重點面向全國各直轄市、省會城市、計劃單列市以及奧運協辦城市,全面展開以“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為中心內容的立體化、規模化、密集化的主題宣傳,本次活動由科教頻道統一安排,同時與其他各級各類媒體通力協作,形成具有社會影響力、輿論引導力、國民凝聚力的宣傳陣線,齊力打造藝術性、實效性、創造性弘揚主旋律的特色平臺,以期再度掀起收視熱潮!

  本次活動,《講述》欄目定位於在迎奧運的背景下突出“講文明、樹新風”,聚焦各城市感人的文明故事,通過以小見大的手法展現城市在文明創建過程中的亮點和城市軟實力的提高,折射城市精神風貌,詮釋城市文明底蘊。

  《講述》秉持平民化、生活化的視角,從圍繞城市文明點滴細節的小切口進入來述説普通百姓參與城市文明創建中的故事,它不僅在素材質地上能夠集中反映城市的精神風貌,在精神實質上能夠扣合“講文明、樹新風”的主題,而且故事內容富有內涵,故事情節飽滿感人,具有衝擊力,以點帶面,從故事中能夠鏈結到城市在文明創建過程中所付出的努力、所取得的成果,能夠體現出讓生活更美好、讓社會更和諧的時代追求。

  中國的城市,將向世界散發她怎樣的迷人氣息?

  ——鎖定《講述》,精彩可期!

  文明的中國,將為奧運呈現她怎樣的東方神采?

  ——“文明中國”,不容錯過!

  讓我們共同期待!

  《講述文明中國》播出時間:2007年12月1日至12月30日

  CCTV10 週一至週日 每晚首播21:00

  CCTV10 週一至週日 重播10:35、17:20

  CCTV1 週一至週日 重播1:54(淩晨)

  CCTV4 週一至週日 重播10:10、16:10(具體時間參看《中國電視報》及www.cctv.com)

  CCTV7 週一至週五 重播11:35(具體時間參看《中國電視報》及www.cctv.com)

責編:李紅立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