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飛向月球》11月24日-27日每晚20:30精彩呈現!

CCTV.com  2007年11月22日 16:13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千百年來人們對月球充滿憧憬和嚮往,也對它産生了種種疑問:月球到底是怎麼來的呢?為什麼總是一面朝向地球?還有月球上邊的環形山又是怎麼形成的?有人説,大海的潮汐是月亮造成的,難道真是這樣嗎?航天事業的發展給是人類終於實現了飛天的夢想,但是,您知道,這都原自於一塊被拋出去的石頭嘛?《飛向月球》將為您揭開月亮的秘密,再現環形山形成的過程,揭示在宇宙中飛行的秘密。


  《飛向月球》11月24日-27日每晚20:30精彩呈現!

  月亮對中國人有著獨特的內涵,它不僅僅是離我們最近的一個星球,而是與我們的生活,與我們的感情世界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千百年來人們對它充滿憧憬和嚮往,在嚮往和憧憬中也對月球産生了種種疑問:月球到底是怎麼來的呢?為什麼總是一面朝向地球?還有月球上邊的環形山又是怎麼形成的?有人説,大海的潮汐是月亮造成的,難道真是這樣嗎?航天事業的發展給是人類終於實現了飛天的夢想,但是,您知道,這都原自於一塊被拋出去的石頭嘛?系列片《飛向月球》將為您揭開月亮的秘密,再現環形山形成的過程,揭示在宇宙中飛行的秘密。

  《飛向月球(一)》

  月球是離我們最近的一個星球,人們仰望夜空月球給我們留下了很多秘密。數千年來,人們一直都在探尋月球是怎麼來的。在歷史上曾經出現了三種關於月球形成能夠的假説。直到人類踏上了月球,從月球上帶來了土壤和岩石,對月球的認識才有了進一步的發展,相應地,關於月球的形成又提出了一個新的觀點。月球到底是怎麼形成的?本集將介紹人們關於月球形成的幾種猜測。

  CCTV10《走近科學》2007年11月24日20:30播出


  《飛向月球(二)》

  月球是地球的一顆天然衛星,也是距離地球最近的一個天體。人類對月球的了解也是隨著科學的進步而不斷加深。本集從一個中學生的好奇入手,通過他在科普館的一系列活動和專家的講解來説明:月球上的環形山是怎麼形成的,為什麼月球會有大量的環形山而地球上卻很少;月球為什麼總是一面朝向地球,它到底有沒有自轉;日食月食是怎麼回事;以及月球是怎樣引發地球潮汐現象的等。

  CCTV10《走近科學》2007年11月25日20:30播出

  《飛向月球(三)》

  嫦娥一號衛星順利發射升空,激發了幾個中學生對航天的熱情,同時也引出了他們對探索宇宙空間的好奇和種種疑問。本集以幾個中學生的科普活動和專家解讀相結合,回答他們的一些疑問。關於如何飛向太空的問題:由於地球具有強大的引力,怎麼樣才能克服地球的引力,飛出大氣層呢;關於飛行軌道的問題:宇宙是一個真空的世界,在很多描寫未來的科幻電影中,宇宙飛船可以在宇宙個星球間任意穿行。如果是這樣,登月應該是一件比較容易的事。但真實情況卻並不是這樣。登月軌道的設計實際上具有更加實用的目的,節能和準確性。

  CCTV10《走近科學》2007年11月26日20:30播出

  《飛向月球(四)》

  目前,世界上共研製成功了三大類航天器:人造地球衛星、載人航天器以及空間探測器。嫦娥一號的發射成功,標誌著我國在航天領域又樹立起了一個新的里程碑。嫦娥一號從發射升空到軌道調整、再到成為月球衛星,最後傳回月球的探測資料,整個過程近乎完美。本片將帶領觀眾對這一過程進行一次完整的回顧,讓人們記住“嫦娥”那優美的飛天身姿。

  CCTV10《走近科學》2007年11月27日20:30播出

責編:走近科學

1/1

更多相關新聞